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中国跳水十劲敌:德斯帕蒂怀绝技 萨乌丁活化石

  帕卡琳娜(俄罗斯)

  与美国选手威尔金森一样,帕卡琳娜同样身处30“高龄”。帕卡琳娜成名颇早,在悉尼奥运会三米板获得双人项目冠军,雅典奥运会双人项目斩获一枚银牌,另外在单人项目上还收获一枚铜牌。

  帕卡琳娜1998年便已经赢得了世界冠军而名满天下。此后成绩虽一度下滑,但是在2004年的世锦赛上,帕卡琳娜以王者归来的姿态,连续攻克了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保险后一举夺得冠军,证明了自己仍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板选手之一。能够在伤愈复出不久便迅速找回状态,帕卡琳娜的职业素养不得不让所有人为之深深折服,堪称女版的阿加西。在此后的比赛中,帕卡琳娜更是有多次击败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记录,成为了中国女子跳板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心腹大患。最近一次帕卡琳娜战胜中国选手是在2007年的5月,在国际跳水大奖赛美国站中,帕卡琳娜再露峥嵘,连克郭晶晶和中国新星何姿,斩获三米板金牌。帕卡琳娜是2004年以来,同时战胜过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惟一一名国外选手。


  尽管已是30岁的老将,但帕卡琳娜依然宝刀不老。帕卡琳娜尽管年岁渐大,但是在动作的难度上仍然有着一定的优势。在三米板的动作上,帕卡琳娜的动作难度竟然高达15.1,与郭晶晶的整套动作相同。其难度甚至还要高出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并且,较之其他选手,她的动作质量更接近两名世界顶尖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由此可见,在动作的编排上,中国选手较之帕卡琳娜没有丝毫的优势。不过在本届世界杯赛女子三米板项目的的一大遗憾,就是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由于感冒,退出了比赛。这也使得中国选手轻松的将女子三米板金牌收入囊中的同时,也缺少了一次近距离观察对手的机会。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但是帕卡琳娜依然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跳板项目的大敌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