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开打国乒称霸信号浮现 马龙先锋击败塞弗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比赛24日于广州正式打响。将世乒赛视为08奥运最完美热身的中国男、女团双双完胜对手。赛后法新社大赞中国乒乓球队“发出称霸世界的信号”。

  中国女队首先亮相,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迎战俄罗斯队,结果整场比赛未失一局,以3比0的总比分轻松获胜。
张怡宁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她的对手是善打削球的加宁娜。加宁娜现世界排名第56位,在实力雄厚的张怡宁面前毫无招架之力,以8比11、5比11、4比11连丢三局。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李晓霞,她面对的科蒂希娜依旧是一名削球手,结果李晓霞以3比0击败对手赢下第二盘。老将王楠最后出场,也以3比0轻取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3比0战胜俄罗斯队。

  最后亮相的中国男队在与欧洲劲旅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也以3比0轻松赢得开门红。中国队为了锻炼新人,派出小将马龙打先锋,对手为大塞弗。尽管小马龙与大塞弗年龄相差十多岁,但年迈的塞弗不但世界排名已跌落至20位,其打法也落后于潮流,与打法均衡的马龙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比赛一开始就被马龙调动得满场飞奔,顾此失彼,比分很快被拉开,马龙以11比4轻取首局,第二局与首局的过程基本相似,只不过塞弗多得了一分,第三局马龙不给塞弗丝毫机会,再以11比4取胜,从而以3比0完胜对手,为中国队打开局面。随后,王皓和马琳先后完胜小塞弗和布拉塔诺夫。

  赛后,法新社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新闻社在评论中国女队时称:“中国女队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不到一个小时就将对手斩落马下,这也成为了她们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称霸世界的一个信号。”

  25日,中国男队将面对罗马尼亚队,女队将迎战神秘之师朝鲜队。

王楠:

  这是我最后一届世乒赛

  昨天首轮,最后出场的老将王楠没有让大家失望,也以3比0轻取对手。就在赛前,王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这几天训练情况怎么样?

  王楠:感觉还行。对场地很适应,状态各方面都调整得挺好的。

  记者:平时除了训练还做什么?

  王楠:通常呆在房间比较多,主要是争取时间休息嘛。还有,当然也会跟老公通电话。(低头微笑)

  记者:小师妹李晓霞、郭焱都成长得很快,你对参加北京奥运会有信心吗?

  王楠:我现在考虑得最多的就是把这次世锦赛的冠军拿下来!这也是我们这次来广州最主要的目标。奥运会的事情我没想,也不会去想。

  记者:这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吗?

  王楠:对!

  记者:有没有想过退役后跟老公一起做生意?

  王楠:现在还没想过,还不到想这些事的时候。

  记者:这次是你第几次来广州?

  王楠:哇……不记得了,无数次!(笑)每次来都觉得非常熟悉,对广州的印象也非常不错。

  王皓赛前玩失踪

  2月24日,首场比赛中国男团马龙结束自己的比赛,并且已经换好衣服回到球员席就座之后,人们意外地发现,理应已经在场上热身完毕、准备开始比赛的王皓却始终不见身影。他的对手小塞弗孤独地在场地内踱来踱去,不时与自己的教练以及中国队的教练组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此时,观众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自发地开始鼓掌欢呼,煽动气氛。教练席上的几位中国男乒教练都有些坐不住了,秦志戬开始向场外跑去,估计是去寻找王皓——因为按照规则,如果王皓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出现,中国队很有可能被视为弃权。

  在比利时队都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之后,王皓总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眼尖的观众一看到他的身影出现在场边又开始鼓掌欢呼,意识到自己已经迟到的他也赶紧一路小跑赶到了比赛的球台前,比赛在耽搁了5分钟的时间之后终于重新踏上了正常的轨道。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马龙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