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古巴女排教父:奥运目标进决赛 中国属一流行列

  “北京奥运,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决赛。”在谈到08北京奥运会时,曾经带领古巴女排9夺世界冠军的“教父级”传奇名帅欧亨尼奥对本报记者说。

  “现在古巴不是最强”

  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三届奥运会的冠军,雅典奥运的铜牌得主——古巴女排是奥运会的常客。
继去年12月夺得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奥运女排预选赛冠军后,古巴队因此也获得了进军北京奥运的入场券。为了能在08奥运取得佳绩,古巴女排开始了她们繁忙的奥运备战。“在国内,我们通过多场次的锦标赛和集训来锻炼队伍,从2月份开始,我们还将进行30多场的国际赛事。此次中国之行,磨合阵容并观察对手备战情况是球队首要的工作重点。”欧亨尼奥表示。

  出色的弹跳、凶狠的强攻和大力发球一直都是古巴队屹立世界女子排坛的三大法宝。

  当问及对现在古巴队的看法时,欧亨尼奥说:“现在的古巴队不是最强的,队伍中有很多年轻的队员。有些队员目前的身体条件、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理想的要求。力量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同时在技战术素养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这次的比赛对她们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奥运目标闯入决赛”

  此前,古巴女排主帅佩尔多莫曾放出豪言,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不失一场地夺冠。谈及此事,欧亨尼奥笑了笑:“我认为这是他(佩尔多莫)很有雄心的表现。当然,我们的目标也是争取进入决赛。”但同时他也表示,参加奥运会的各支球队实力都很强,都有能力获得奖牌。在他看来,当今世界女子排坛中,巴西、俄罗斯、意大利、中国、美国等队的实力都非常强劲,古巴面临的将会是一场硬仗。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