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法国赛中国女重勇夺金牌 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中国击剑女重团体在国际剑联世界大奖赛法国站比赛中,击败欧洲劲旅乌克兰获得 冠军,拿到64个积分后,中国女重团体在世界排名上也成功超越法国,暂居第一。

本次大奖赛的铜牌被匈 牙利获得。

  女重在中国击剑中一直是一个优势项目,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仲维萍(仲维萍新闻,仲维萍说吧),张莉(张莉新闻,张莉说吧),骆晓娟都在世界杯中取得过冠军,李 娜更是在上个赛季发挥出色,世界排名第一。2006年10月7日,中国女子重剑队在世锦赛决赛中以45-26击 败头号种子法国队,获得女重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虽然有着如 此辉煌的成绩,但这支巾帼队伍也曾一度低迷。2007年的圣彼得堡,旨在卫冕的中国姑娘们却遗憾地未能 进入四强,最终获得第七。而在08年的首个世界大奖赛匈牙利站的比赛中,他们更是让人失望地只夺得第 九名。面对如此尴尬的成绩,人们不经要问,这支过去的世界冠军队怎么了。

  好在之后2月分的意大利罗马站中,中国重剑姑娘们又找回了昔日比赛的感觉,在团体赛中获得第一, 总分316排名第二。此次能在法国大奖赛中再此问鼎,在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中国队的积分也升至世界第 一,这是中国团体在所有剑种中唯一一个排在世界首位的项目。

  只可惜的是因为诸多原因,本次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并没有作为比赛项目,这对中国队的夺 金点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损失。目前,中国队的四名主力队员还在为争夺两张个人门票而努力着。也 因为没能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女重和男花团体将作为世锦赛比赛项目,不久将在北京开战。(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张莉 | 仲维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