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豪取11连胜将士信心足 姚明:现在真正强大

  现在的火箭,实在太疯狂。上周末,他们刚刚击败当时胜率暂居西部联盟第一的黄蜂,并由此豪取11连胜,同时创造了球队历史上客场10连胜的纪录。而且,由于如此的强势,他们已经重返西部前八。

  所以,姚明这才十分肯定的说道:“现在的火箭,很强大。


  而麦迪则笑着说:“别对胜利感到疲倦。”

  但常规赛毕竟还没有结束。三月的“魔鬼赛程”,西部原本就异常激烈的竞争在诸强“军备竞赛”后变得更加恐怖。

  能否带着如今的强势,继续披荆斩棘,为自1996-1997赛季后首次重返季后赛次轮而杀出一条血路,将如果变成现实呢?———剩下的27场常规赛中,火箭该如何做出自己的答案?

  创造二月不败并非不可能

  在杀入季后赛之前,火箭最有可能先改写一项历史———成为NBA历史上第五支完成单月全胜的球队。

  NBA历史上迄今为止,仅有四支球队能在一个月内保持全胜,包括1959-1960赛季的凯尔特人,1971年-1972赛季的湖人,1995-1996赛季的公牛,都是当年创下连续夺冠霸业的王者之旅。在1996年3月完成单月全胜的马刺虽然没有夺得当年的总冠军,但也因此而开始稳步踏上复兴之路。

  自今年二月以来,火箭还没输过。而其二月所剩的最后三战均为主场之战,对手分别是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将迎战的芝加哥公牛,27日的奇才,和当地时间2月29日将面对的灰熊。

  这三者中,公牛较难对付。毕竟他们此前刚刚和骑士、超音速完成了一笔涉及11名球员的惊天大交易,得到了拉里·休斯,德鲁·古登,香农·布朗和赛德里奇·西蒙斯,在没有损失任何核心球员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年轻、快速和具有动力了。完成交易后的首战中,风格大变的他们开始玩起了跑轰,以单节得分均不低于33分的强大火力,将掘金击倒。但对于已曾在去年12月击败过他们的火箭而言,将这支目前胜率仅为40.7%的公牛变成12连胜的战利品,应该不成问题。

  至于伤兵满营,尤其是“大将军”阿里纳斯至今仍在静养期的奇才,和目前胜率仅为25.5%的灰熊,也难以阻止火箭继续升空的冲劲。

  “魔鬼三月”更疯狂的考验

  单月全胜,和14连胜,火箭已是指日可待。可就算这样,都还不能确保他们的季后赛资格!———“现在的西部,可以一夜从第一到第九。”火箭新人兰德里,一句话概括了火箭如今所处的玄妙而恐怖的境地。

  这不,截止上周日,此前暂居西部第一的黄蜂队只因输了两场,一下跌至西部第五,前一天还排名第八的掘金又被挤出了前八。窜升至首位的湖人现38胜17负,抢到第八名的勇士队则有33胜22负,两者之间只相差5场胜场。西部之中,胜率高达60%以上的球队就达到9支。

  不仅仅如此,通过刚刚结束的交易,得到加索尔的湖人已经尝到了妙不可言的甜头,爵士在科维尔加盟后也取得了19胜3负的骄人战绩,小牛得到了基德,太阳也有了奥尼尔的助力。更为疯狂的“超级军备竞赛”,势必将西部前八之争推向更为难以想象的惨烈之中。

  难怪姚明会说:“以今年西部的态势,要想进季后赛,可能得53胜或者54胜。”而现在的火箭,还只有35胜。这也就意味着,余下的27战中,他们最多只能输8场。

  偏偏此时,他们即将迎来“魔鬼三月”。该月所有的14场比赛中共有13个对手,其中8个是东西部前八名球队。而这8个对手中,只有两个来自东部,包括老大凯尔特人、第七的网队。换句话说,火箭将在三月和西部前八名中,除爵士外的另6支球队逐一再战,包括和黄蜂队的两次遭遇。此外,还有掘金、老鹰等在季后赛门口徘徊的对手在等着他们。

  唯一还可以略为“庆幸”的,也就是这14战中,客场作战的只占5场,背靠背不过三次。

  可别忘了,紧接着的四月,即争夺季后赛位置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火箭将在9场比赛中面临6个客场,其中包括两个背靠背。对手之中,也有马刺和太阳的身影。

  如此赛程和对手,都将考验火箭的耐力和实力,是否真的已经足以称之为西部劲旅。

  有的不只是姚麦双核当火箭真正成为一个整体

  形势不容乐观,但就目前的实力和士气,没有理由不再相信火箭一次。尤其是上周六击败黄蜂一役,更是让此前还不敢肯定的姚明,终于可以说出:“现在的火箭很强大,化学反应很强。”

  在那之前,火箭经历了赛季初从6战5胜到6连败,乃至一波接一波的起伏,令姚明几度向球队中某些人开火甚至怒摔毛巾。直到击败黄蜂一役,人们对火箭队的看法才彻底改观。

  那一战之前,黄蜂已经拿到主场八连胜,场均净胜20分,并在此前10场比赛中击败过马刺、太阳、掘金和小牛。上赛季中,他们对火箭4战3胜,本赛季首次交手也是黄蜂胜出,因此而被称为火箭的克星。但那一战中,面对正经历背靠背第二战的火箭,他们最多时落后达27分,尤其是在次节,只得到本赛季次节最低得分11分,整节中18投仅3中,内线只有一次进攻得分。

  此役之中,姚明砍下28分、14个篮板,麦迪贡献自去年12月1日做客萨克拉门托得到40分以后的单场最高34分。但火箭的胜利绝非仅靠姚麦的如日中天,还有阿尔斯通的11次助攻,以及斯科拉、巴蒂尔、海德、兰德里等角色球员在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清楚的定位。

  包括此役在内的11连胜中,火箭场均拿下99分,失分90.9分,助攻达25.4次,抢下46.4个篮板。而此前的44战中,火箭场均拿下95.3分,失分93.1分,助攻20.9次,抢下43.8个篮板。这些单靠姚麦,是无法完成的。

  换句话说,进攻犀利流畅,多点开花,防守固若金汤,人人积极,有的不只是如日中天的姚麦,靠的是整体作战,如今的火箭终于开始脱胎换骨。

  当然,狂乱的西部之争和严峻的赛程中,火箭将不可避免的还会输球。但在11连胜甚至完成二月不败后,他们应该已经很清楚自己真正的实力和取胜之道,并真正的把它们刻到骨子里去。作者:晨报记者陈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