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三套阵容各有特点 中国女排奥运会阵容初见端倪

  华奥星空福州2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天中古巴女排首场对抗赛的五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共使用了三套阵容,均取得了胜利。尽管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阵容尚未确定,但从这场比赛来看,已初见端倪。

  由于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赵蕊蕊、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四名老将今年伤愈归队,加上赵燕(赵燕新闻,赵燕说吧)妮、惠若琪两名小将的加盟,中国女排今年的阵容与去年相比,调整的余地更大。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前两局的先发阵容为王一梅、冯坤、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周苏红、赵蕊蕊、薛明和张娴。第三局,则是以刘亚男和李娟替换下周苏红与杨昊。四、五局,则以王一梅、刘亚男、张娴、李娟、马蕴雯、徐云丽、魏秋月上场。从比赛的情况看,赵蕊蕊已经基本上恢复了状态,冯坤距自己的最佳水平尚有差距,主要是身体尚未完全康复。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参加北京奥运会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

  从这三套阵容分析,首发阵容的整体实力最为强大,在本次中古对抗赛上,发挥出了相当的威力。不仅拦网和快攻能力提高,而且强攻和发球都得到了增强。不过,当王一梅在后排时,其防守能力是一个弱点,而且这时的前排出现了弱轮。杨昊和冯坤由于身高的关系,网前高度稍逊一筹。不过,王一梅轮到后排时,可以以李娟代替。总体说来,这套阵容代表了中国女排的最高水平。

  第二套阵容则是调整了两名队员。刘亚男代替周苏红后,缺少了周苏红后排跑动进攻这一套路,而且刘亚男改打接应时间不长,在意识上也不如周苏红。但是,刘亚男拦网有特点,而且迅速快,进攻灵活,使得拦网和快攻威力增强。因此,这两人各有特点。至于李娟替代杨昊,高度得到增加,但她的临场经验和应变不如杨昊,作为替补和奇兵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由此,这四人的变化仅在先、后出场方面。

  第三套阵容显然具有替补性质。在激烈和时间较长的比赛中,考虑到对手的具体情况,马蕴雯、徐云丽、魏秋月等人完全可以利用年轻人的冲劲和较高的技战术能力替补上场,以保存主力队员的体力,备战更为激烈的比赛。或者在大局已定和主力队员状态不佳时,上场进行锻炼和改变一下打法。

  从前面情况分析,中国女排这次比赛的首发阵容极有可能就是北京奥运会的主要主力阵容。变数在于队员的状态包括身体情况以及老将自由人张娜。此外,恐怕就是杨昊、周苏红与李娟、刘亚男谁先出场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王一梅 | 冯坤 | 刘亚男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