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迟到刘国梁送责备眼神 复制两年前陈玘一幕

  “好球!”不仅是全场观众,连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都为自己的弟子鼓起了掌。比利时队的头号男单大塞弗摇了摇头,看看比分牌,4比11,第3局,对于他来说,这是一场彻底的失败!首次在世乒赛团体赛上担任第一男单的马龙以3比0战胜了大塞弗,他微笑着和对手握了握手,慢慢走到场下的队员休息席。

观众再次开始欢呼,下一个上场的将是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还是陈玘?

  看台上传来了为中国队加油的声音,比利时队的第2单打是大塞弗的弟弟小塞弗,他也在观众的声浪中走进了场地。

  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没有人从中国队的队员席里走出来,小塞弗不解地看了看中国队的队员席,又看了看本方教练,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观众席上有人在喊:“王励勤!马琳!”可是队员席里还是没人站出来。刘国梁有些坐不住了,和身边的秦志戬耳语了几句,秦志戬也摇了摇头,随后立即拿起手机开始拨号。

  这时,观众终于发现在中国队的球员席上少了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王皓去了哪里?”“王皓迟到了吗?”在媒体席上,许多记者也开始议论。运动员迟到15分钟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此时有人看了看表,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近4分钟。

  这时,在场中绕了许多圈的小塞弗沉不住气了,他笑着走到哥哥面前,把一只球拍递给了大塞弗。大塞弗更具有幽默细胞,他直接拿着球拍走到刘国梁面前,把拍子递到了后者的手里。“他当时是让我干脆拿拍子上去和他弟弟打算了。”刘国梁赛后想起来还是忍俊不禁。大塞弗的幽默举动让全场观众都发出了会心一笑,令场上略显沉闷的气氛变得稍微轻松了一些。

  “王皓来了!”7分钟后,观众席上有人喊了起来。只见王皓身上套着中国队的出场服,背后背着自己的背囊,低着头快步走向一号场。快走到一半时,王皓抬头看了看中国队队员席,似乎看到了刘国梁责备的眼神,立刻小跑着加速来到了刘国梁的面前。刘国梁问了几句,王皓急忙脱了运动服,立刻上阵。而小塞弗的脸上则露出了“坏笑”,似乎在说:“我还以为你不敢来了呢!”可能是受到了这点小插曲的影响,王皓进入状态不算快,赢得也不轻松,前两局比分分别是11比8和11比9,最后一局是11比6。

  在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男团首场小组赛中,陈玘也迟到了,他的原因跟王皓差不多,他当时也没有想到此前出场的队友会如此迅速地击败对手,结果,陈玘在赛后遭到了蔡振华(蔡振华新闻,蔡振华说吧)的严厉批评。没想到,两年后的广州,中国男队竟然在同样的场次中“复制”了迟到的一幕。

  本报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