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移师福州 中古对抗赛成08奥运备战"期中考"

  本报讯(通讯员 黄维) 2月24日晚,中古女排系列对抗赛的首场比赛在福州展开,久未露面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凭借凌厉的发球和稳定的发挥以5比0击败古巴女排,赢得首场对抗赛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5比18、25比22、25比12、25比22和17比15。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对复出主将赵蕊蕊,打出了90分。

  2月28日,中国女排将移师浙江,从29日起,这项赛事的后三站比赛分别在建德、绍兴、杭州举行。3月2日19时30分,最后一站落户黄龙体育馆。昨天,笔者赶赴福州探营球队。

  中古对抗赛——

  奥运备战的“期中考”

  中国女排从元旦开始到5月底进行封闭训练,15人队伍大训练,以最终确定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这次到福州打比赛,是该队50多天封闭训练以来第一次离开漳州基地。5月初,将到浙江宁波北仑基地进行20天封闭训练。

  北京奥运最后的两个月备战期,主要是主力阵容的磨合,以及技战术查漏补缺,其他队员则作为陪练。因此,中古女排六站对抗赛,是备战奥运会一次重要的“期中考试”——15人都将有机会亮相,以检验封闭训练成果以及状态发挥。

  赵、冯复出——

  中国女排“如虎添翼”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受伤后,赵蕊蕊还没有在公开赛场上亮过相;而冯坤去美国治疗后的一年多来,也一直在“幕后”。她们两位的伤愈复出,闹腾了中古女排对抗赛福州站的球市,连天津、大连、上海、广东的球迷都赶到现场,为一睹两位的风采。

  中国女排教练俞觉敏介绍,至今赵、冯的功力恢复了八九成,从元旦开始全面恢复系统训练,比预计至少提早上场了一个月。他特别赞扬了两位的精神,“能这么快融入团队,思想因素很重要。她们对这次机会非常珍惜,因此训练上特别努力、刻苦。”

  两位的复出,中国女排如虎添翼。“得益于赵蕊蕊的高度、王一梅的力量,网上攻击力有较大加强,优势进一步明显。”俞觉敏说。

  周苏红——

  “主力位置应该没问题”

  浙江籍的周苏红是全队资历仅次于冯坤的老二,而且受多年膝伤困扰,但她依然克服年龄、伤病等因素影响,尤其是近半个月状态回升较快,技战术发挥稳定,一传、防守的特点明显。

  另悉,因为冯坤的归队,目前周苏红“交还”了队长一职,而与杨昊双双担任副队长。教练组解释,“从队长改任副队长,主要是由周苏红司职接应二传的角色所决定的,没有其他因素”。

  行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状态以及球队态势,“周苏红站稳北京奥运主力位置应该没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冯坤 | 赵蕊蕊 | 俞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