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跳水梦之子还需精雕细琢 男子跳板跳台皆遭挑战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2月24日是本届跳水世界杯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当晚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是整个比赛中唯一让中国队“闹心”的项目,周吕鑫和林跃组成的“双保险”却成了“双失误”,冠军最终被在难度上大大高于中国队选手的德国选手所获得,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上丢掉的唯一一项冠军。

事实上,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在有些项目上赢得并不轻松,甚至有运气的成分,有些项目则已处于追赶对手的位置,尤其是男子跳台项目。

  本届世界杯虽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不过不少名将由于已经取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要么干脆不来,要么只参加自己没获得奥运资格的项目,从而让中国队在夺取某些项目的金牌时相对轻松。俄罗斯队在这一点上就是典型例子,曾经在墨尔本世锦赛上打破中国队大满贯梦想的名将加尔佩林,以及多布罗斯科克兄弟此次都未参赛。已经取得男子单人3米板奥运资格的萨乌丁(萨乌丁新闻,萨乌丁说吧)此番只参加了双人3米板项目。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帕卡琳娜(帕卡琳娜新闻,帕卡琳娜说吧)同样将重点放在了双人项目上,她虽然报名参加单人3米板比赛,但在比赛前夕却以感冒为由退赛。

  男子板、台都遭挑战

  许多国外选手在寻找对付中国跳水的突破口时,都将重点放在了难度上,无论悉尼奥运会还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丢失的金牌几乎都是输在难度上。在本届世界杯上,国外选手追求高难度的特点非常明显。周继红介绍:“在男单3米板上,墨西哥队的卡斯蒂洛非常不错地完成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5355B动作;男双10米台的英国选手戴利今年才满14岁,和去年比提高很大;德国队男双10米台那对,尤其是左手的那个,水平也很高。”

  正是周继红叫不出来名字的那个德国选手克莱恩,让中国跳水队知道了什么是高难度。他的动作难度基本成上升直线,最后一跳就是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结果完成得非常漂亮,得到了本届比赛中的最高分108.30分。

  女子还需更加雕琢细节

  与男队面临的严峻形势有所不同,中国女队目前看来还没有那么紧迫,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她们还是没有做到让人对其在奥运会上的前景百分之百地放心。

  陈若琳的良好状态,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女子10米冠军的希望,周继红也称本届世界杯让她最满意的是女子10米台。不过,于芬却认为:“我们的优势在于队员身材小,水花压得好。但我们的队员正处在发育期,半年之后身体变成什么样谁也不好预测,如果控制不好,我们的优势就没有了。”事实上,陈若琳自己介绍,这一年来为了控制体形,她已经与晚饭“绝缘”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卡琳娜 | 萨乌丁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