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惨败杨一民脸色铁青 足协做好伊莎下课准备

日本队欢喜中国队愁 记者 刘自强 摄

  东亚女足四强赛昨天在永川落下了帷幕,中国女足0∶3不敌日本女足,遭遇了与日本队交战历史中的最大一次惨败。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韩国女足以0∶4惨败在朝鲜队脚下。三战全胜的日本队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中国队由于净胜球劣势排名朝鲜之后位居第三,上届冠军韩国队三连败垫底。

  第18分钟,日本队大野忍抢点将球打进。1∶0领先后拉开了中国女足崩溃的序幕,第42分钟和第52分钟中国女足再丢两球,比赛也就此进入了垃圾时间,在场上更多的是中国女足疲于奔命的防守,而日本队依然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心态有所放松的日本队没有再尽全力,中国女足则始终无法挽回一丝颜面,如果不是横梁帮忙,中国女足将至少再丢两球。
最终0∶3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大比分负于日本。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惨败,这让主管女足的杨一民脸色铁青,在被记者问到对于本场比赛的感想时,杨一民直截了当的表示:输球主要是因为中国女足自己表现太差了,而不是因为日本女足有多强。而杨一民随后还将问题直指主教练:“主教练在按她自己的节奏来安排比赛。但在平时训练时,我感觉对抗、整合的东西训练得太少了,没安排对抗整合的东西,还没到备战的状态上来,这场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希望主教练自己发现这些问题,否则很危险。”

  据悉,足协已经做好了“善后”准备,一旦伊丽莎白下课,按照合同规定中国足协只需要支付给伊帅三个月的工资而已,同时中方教练将接过教鞭。

  锐评

  内耗的代价

  廖宇翔

  要技术没技术,要整体没整体,要进攻没进攻。这是曾经中国男足的真实写照,但用来形容昨天的中国女足却也毫不为过。非常巧合的是,男足和女足在这次比赛的成绩都是第三名。

  中国女足一向都被当作是中国男足的遮羞布,而现在两支队伍一起“羞”了,而且羞得是那么的有默契。当年男足那种依靠蛮力的、无技术含量的打法成为全国球迷的痰盂,而女足在这次东亚四强赛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竟然已发展到一场比赛连门框范围都打不中的地步。用一句同行很经典的总结就是:男足很黄很暴力,女足很傻很天真。

  突然想起一句话: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本来是属于中国男足的专用语,现在看来对中国女足也适用了。以前大家都瞧不起男足,但人家至少没有内部矛盾,即使有,也没公开。但中国女足就有点搞笑了,一支正带队参加大赛的教练每天想的不是如何战胜对手,而是战胜她身边的人。奥运前三的美梦,何时才能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