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年轻射手助推英超豪门 曼联青春二重奏很有深度

  引子 24岁的托雷斯、23岁的鲁尼和C罗、还有19岁的沃尔科特,当帽子戏法和梅开二度被扣在这些年轻射手的头上时,你不得不感受到英超的青春逼人。偶尔激情四射就能改变一切,但年少轻狂却始终无法攀上顶峰。英超豪门的重担早已压在了他们身上,但80后一代真的能够成就一方霸业吗?

  梅开二度

  小老虎难成阿森纳福星

  【点睛】一个月前,温格公开表示了对“小老虎”沃尔科特的失望之情,但年轻的天才很快用积极的行动换回了主教练的信任。

对伯明翰一战第50分钟和第55分钟的进球被温格看成是小老虎的“开窍”之作,但可惜也是本场比赛唯一值得他欣慰的地方。

  本场比赛,阿森纳错过了全取三分的机会,前锋达希尔瓦还骨折离场,肯定将缺席对米兰的冠军杯第二回合以及随后的联赛。目前迫在眉睫的是对米兰的比赛,主场0比0后,客场只能拿下对手才能晋级,但现在进攻的利器只能压在19岁的沃尔科特身上了。人们普遍认为,他在阿德巴约的身后能够充分展现控球和突破能力,这对米兰老迈的防线将是十分有效的。

  但温格并不期待小老虎能够帮助他突围冠军杯。“人们总期待他有精彩的突破,但有时候你需要简洁,何时传球、何时突破,要在正确的区域做正确的选择。”他解释着他对沃尔科特不看好的原因,“他还在积累经验,并且学习提高,我希望他可以证明自己。”

  二龙戏珠

  曼联青春很有“深度”

  【点睛】人们在谈论曼联和阿森纳的夺冠前景时,总会看好曼联一些,因为他们比阿森纳的青年军更加成熟,也更加有深度。冠军杯24岁的特维斯确保了一个客场平局,回到联赛,23岁的鲁尼和C罗又双双梅开二度,帮助曼联5比1大胜纽卡斯尔,并把和阿森纳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

  “我知道C罗和鲁尼又会上头条了。”弗格森想要褒奖的并不是这两位年轻巨星,但更希望别人看到其他年轻队员的努力。“如果没有特维斯和纳尼的积极跑动和渗透,曼联不会取得这样的大胜。”C罗和鲁尼的组合已经让阿森纳羡慕不已,如果加上特维斯和纳尼,阿森纳真的可以相比吗?后防大将维迪奇说:“曼联人员储备可以成为其他球队的标尺。”用事实说话,足总杯大战阿森纳双方都排出“半个阵容”,曼联抽走整条主力中场,雪藏C罗和特维斯,结果4比0痛宰阿森纳。冠军杯客场对阵里昂,弗格森又把特维斯留在最后时刻放出来,他和同样替补登场的纳尼冲垮里昂防线。23岁的C罗、鲁尼霸占主力,22岁的纳尼和24的特维斯替补奇兵,阿森纳虽然正在效仿,将替补席上摆放更多年轻力量,不过至少本赛季他们的“深度”难比红魔。

  除了青春,曼联昨天更是迎来最利好的消息,30岁的法国前锋萨哈终于复出,并且取得了一个进球。“现在的曼联完整了!”弗格森兴奋地说:“我不知道落后3分意味着什么,1993年和1996年我们都是逆转夺冠,情况随时都会发生转变。”

  帽子戏法

  “另类”王子征服安菲尔德

  【点睛】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在3比2战胜米堡后迫不及待地抒发自己对托雷斯的情有独钟,“我们夏天有许多转会意向,但为什么偏偏看中他?因为他身上兼备了西班牙人的细腻和英格兰人的饥渴,这让我认为他非常适合英超。”

  “他的成就很不容易,一个外国选手第一个赛季就能有这样的表现,你还能有什么要求呢?”西班牙球员在英超多数待不长久,但贝尼特斯却看好托雷斯在安菲尔德的长久发展,他甚至把他和欧文、福勒等前利物浦偶像放在同一位置。“整个赛季进20球是很难的事,但他在首个赛季就做到了,我们都了解他的力量和步伐,他正是靠他的步伐‘杀死’那些后卫。”

  贝尼特斯说得一点都不错,对米堡的3个进球个个体现着托雷斯技术、速度和身体的完美结合。在利物浦粗糙的中场配置下,托雷斯并不能得到最大的支持,但他却像一头饥渴的野兽般拼命地寻求着进球的机会,而本身具备的技术基础更让他成为英超目前最有效率的射手。到目前为止,托雷斯仅次于C罗和阿德巴约,以15个进球排位英超射手榜第三位。可怕的是他的高达47.8%的射门成功率和21.3%的进球率,平均5脚攻门就能取得一个进球,寻遍英超也难觅第二人。

  与米堡一战后,天空体育罕见地给托雷斯打出了10分的满分,这个分数本赛季只属于过C罗和阿德巴约。“尽管利物浦现在还属于杰拉德,但红军球迷不久后就会把他们西班牙人封为他们的第一偶像。”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特维斯 | 科特 | 温格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