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高开低走奥运前景不妙 日本国奥队威胁最大

  胜韩国平朝鲜,最后一战只要拿下日本队,中国女足就可以在女足东亚四强赛中登顶,不曾想,却遭到了日本队三球血洗当头棒喝。尽管中国女足一直声称,最终的目的在于备战今年的奥运会,然而,从昨日的表现来看,女足的奥运前景恐怕不容乐观。

  后继无人让人揪心

  纵观本次女足东亚四强赛,传统强队朝鲜队和中国队都遭到了上届黑马韩国队和本届黑马日本队的强力冲 击,朝鲜人直接被日本拉下马。中国队首战与韩国队厮杀到了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后一战被日本队流畅的攻势足球征服,后防线完全形同虚设。

  难道中国女足就这样一代不如一代?当然不是,“铿锵玫瑰”的领军人物孙雯和记者聊起女足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中国队现在谈不上滑坡,只是对方(韩国、朝鲜、日本)一直在进步。特别是日本,她们队员换了不少,但打法却没有变过,世界杯失败后也一直坚持,现在就出了成绩了,女足的规律就是要坚持。”

  同时,本次比赛还暴露了中国队后备力量的薄弱。除了重庆妹儿徐媛给人留下印象外,根本就看不到一个新面孔,孙雯就表示,女足后继无人才是最让人揪心的地方。

  奥运会日本威胁大

  尽管在本次赛事开始前,中国女足队内爆发的矛盾被及时解决,主帅伊丽莎白在前两场比赛后赢得了应有的信任,最后一战完败也不会出现帅位危机,但在完败给同样以奥运会为目标的日本队后,一直强调以“奥运会为目标”的伊丽莎白脸色并不好看。

  从本次球队构成来看,朝鲜队和韩国队基本都是国家队,日本队是名副其实的国奥队,队内球员有20名国奥队员,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在此前训练中也曾表示“日本国内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手,不排除奥运会前更换某些队员”,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支球队其实就是一支国奥队。能够在以练兵为目标的情况下,“意外”夺走冠军,日本队已经成为了中国队奥运路上的一大拦路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法国人伊丽莎白即使是雅凯附身,没有好球员到了奥运会对球队又能做多大改善?女足奥运形势相当的不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