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周继红谈郭晶晶"重大失误":107B要求人板合一

  官网讯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对运动员要求很高,走板不顺、或者打板节奏不好都可能对这个动作的最后入水产生影响。”谈到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三米板的接连“失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

  200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2月24日结束了全部8个项目的争夺。奥运会冠军郭晶晶由于受107C的“拖累”,最终输给师妹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无缘女子三米板金牌。预赛中她的这一跳仅获得49.60分,半决赛和决赛也是她的五跳中得分最低的。

  赛后有人说,已经27岁的郭晶晶已不再适合高难度动作,也有人说郭晶晶发挥失常与跳板有关。因为本届世界杯使用的是2007年的板,而中国跳水队现在训练的板都是2005年的。有的媒体甚至打出了“郭晶晶重大失误”,“107B竟成惊人软肋“等标题。

  果然有这么严重吗?对此周继红做出了专业解释,“郭晶晶发挥不好与年龄和跳板无关。帕卡琳娜(帕卡琳娜新闻,帕卡琳娜说吧)已经31岁了,不是照样在跳这么难的动作,所以年龄不是问题。至于跳板,每个人都在跳这个板,有的人可能合板的节奏好一些,有的差一些,这要看你的控制能力和应变能力。”

  周继红说,“107C在男子动作里面算比较简单的,但在女子动作里面却是最难的。因此对运动员的要求也比较高,首先是能力要强,另外技术要合理。板和节奏配合好你才能够成功地完成这个动作,走板不顺、打板节奏不好都可能对这个动作的最后入水造成影响。因为难度大要求高,所以经常有人在107B上出现问题。”

  周继红说,“比赛变化很多。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不断地练,重复地练这个动作,就是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都要有这种控制能力和应变能力,这样你才能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它(107B)。”(康少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 帕卡琳娜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