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迟到大塞弗邀战刘国梁:师傅代徒弟出征吧

迟到5分钟后,王皓才在众人的注视中匆忙入场。新华社发

?茛裁判员与裁判长在场边协商。新华社发

主教练刘国梁起身,焦急等待王皓入场。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见习记者邹甜)“嘘!嘘!”看台上发出阵阵巨大的声浪,再看场地另外一侧,王皓低着头挎着包,像做错事的小孩似的,从快走变成了小跑,来到脸色早已铁青的刘国梁身边,一刻不敢耽搁地脱掉外衣,拿了球拍马上上场。这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昨晚世乒赛男团比赛上。

  王皓迟到5分钟

  昨晚7点30分,中国男团迎战名将塞弗兄弟领衔的比利时队。根据国际乒联的名单,中国队场上名单为马龙、王皓和马琳。
但到场的球员只有陈玘、马龙、王励勤及教练人员。首局马龙来势汹汹,不到半个小时便把大塞弗斩下马。随后该轮到王皓出场了,但小塞弗和全场观众左等右等,都不见王皓的身影。是退赛?还是别的情况?只见刘国梁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

  大塞弗邀战刘国梁

  王皓的对手是大塞弗的弟弟小塞弗,眼见弟弟等了那么久,大塞弗也有些不耐烦了,转身将手里的球拍往场边的主帅刘国梁一递,好似再说:你的弟子不来,那就你这个师傅代徒出征吧!弄得刘国梁好不尴尬。

  刘国梁面无表情地摆摆手,马上叫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去寻人,一起去的还有领队黄飙,手里拿着手机似是给王皓打电话。观众们只好又在静谧中过了5分钟。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幸好王皓最后时刻赶到才没有误事,以3∶0横扫小塞弗。赛后,王皓略带歉意地欠身握了握小塞弗的手,转身离去。而身后,刘国梁也舒了一口气,主动跟大塞弗握了握手。

  马琳在王皓到场后不久就来到了场边候场,他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中国男队也取得开门红。

  王皓解释:当时没有人叫我入场

  赛后,在混合区,马琳先被截住了,他解释道:“都这样,训练馆离比赛场馆有点远,过来需要费点时间。”随后就匆匆而去。

  而紧接着出来的马龙则简单地说了一句:“哦,那时王皓查板去了。”

  好不容易王皓出来了,他似乎早就有所准备,大大方方地说:“我去查板了。因为胶皮有点问题,就在训练馆那边检查一下。其实很早就查好了,我一直在那边边热身边等着,以为有人来叫我,结果一直等都没人来。”其次,他表示,马龙的第一盘打得太快,这也是他意料之外的。

  刘国梁:裁判一直在查板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来到混合区便面带笑容地“主动被采”,“我知道你们想问我什么,无非就是两个问题嘛,一个是问我今天表现怎样,一个是问我王皓为什么迟到,对不?”接着他滔滔不绝地说,“今天表现我很满意,队员发挥得很不错,进入状态也很快。”

  谈到王皓迟到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这边天气潮湿,在露天的情况下压板没压好,球拍很难干,平稳度出现问题,裁判认为球板不合格,就一直在沟通这个问题。另外,我们对这个场还不是很熟悉,球场那么大,确实需要时间,而且没想到马龙那么快就打完,所以就迟到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