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赵蕊蕊冯坤完美复出 女排对抗赛首场完胜古巴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北京时间昨晚,中古女排对抗赛的首场角逐在福建福州展开,中国女排一局未失,轻松击败古巴女排赢得首场对抗赛的胜利。而更重要的是两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老将冯坤和赵蕊蕊此役均有不俗发挥,这也让球迷们对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充满期待。


  “赵蕊蕊已恢复到九成水平,冯坤也恢复了八成左右。她们应该都能上场。”赛前陈忠和对两名“老伤号”的复出给出了明确答复。果然,在比赛的先发名单中,两人的名字赫然在列,冯坤担任起主力二传,而赵蕊蕊则与薛明构建起令人恐怖的“双塔”组合。

  比赛一开始,久违赛场的赵蕊蕊显得十分兴奋;另一位引人关注的队员冯坤同样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在其有效调度下,中国队在进攻中显得游刃有余。凭借着赵蕊蕊快球得分和王一梅的强攻,中国队最终以25∶18先发制人,拿下首局。第二局,虽然古巴女排顽强反击并一度反超,但赵蕊蕊与薛明的“双塔”组合让古巴队防不胜防,中国女排以25∶22再胜一局。连折两阵让古巴女排士气受挫,中国女排在第三局里始终遥遥领先。随着冯坤的一记上手飘球直接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锁定在25∶12,最终以3∶0完胜古巴女排,取得中古对抗赛首轮比赛的胜利。赛前,陈忠和曾表示“为了达到以赛磨合队伍的目标,中国女排与古巴队进行的这6场对抗赛都将打满5局。”因此,在接下来为了练兵而进行的第四局和第五局的比赛中,中国队遣上大量替补,但中国队还是连下两城,最终以5∶0完胜古巴女排。

  赛后陈忠和也对赵蕊蕊和冯坤的复出首秀表示满意,特别对于主将赵蕊蕊,他打出了90分,他说:“赵蕊蕊从2004年奥运会之后就没有参加比赛,因此本场比赛给他的得分打得高一些。她今天的发挥很出色,我很满意。”看来阔别赛场近4年的赵蕊蕊虽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她在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证明自己参加国家大赛没有任何问题。而对冯坤昨日的表现,陈忠和表示:“冯坤的总体发挥不错。”不过陈忠和话锋一转:“但是冯坤的能力还没有达到要求,尤其是在激烈对抗的情况下。目前我们的时间很紧迫,冯坤还需要从康复和融入全队两方面入手来提高自己。”

  今日中古对抗赛将移师福建晋江进行第二场的较量。

  本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陈忠和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