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大奖赛宜兴站综述:江苏决赛3-1胜山东折桂

    搜狐体育讯 2月24日,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在江苏省宜兴市体育中心经过四轮的比赛争夺落下帷幕,江苏一品梅男排在决赛中以3-1战胜山东济钢男排,首获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分站赛的冠军,山东男排则屈居亚军。

同时,在另外一场季军争夺战中,河南天冠男排则经过四局的激战,最终以3-1小胜辽宁三洋空调获得铜牌。

  在小组赛的首轮比赛中,联赛亚军辽宁男排和联赛季军河南男排之间的强强对话成为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辽宁男排成功摆脱了上一站的低迷状态,在小将于世波的组织盘活下,利用主攻王振和接应寇志超四、二号位的高点强攻,频频撕扯河南男排的拦网体系,并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进攻节奏,很轻松的以3-0横扫河南男排喜获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19和25-22。

  同时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江苏男排则大胆启用年轻队员6号张晨、10号文天一和11号陆振担任主力首发,并仅仅耗时1个小时,就直落三局以3-0完胜山东男排,取得宜兴站的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21和25-21。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尽管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凭借11号陆振和6号张晨在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成功拿下一局,但是辽宁男排还是依靠1号马明和5号梁春龙针对江苏男排的进攻线路进行有效的拦防,多次直接拦网得分,最终以3-1击败江苏男排,喜获宜兴站的两连胜,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15-25、25-22和25-13。

  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的比赛争夺中,河南男排继续状态低迷,没有从首轮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再次以0-3不敌山东男排,进军决赛的希望彻底的化为泡影,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0-25和20-25。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辽宁男排开局凭借副攻1号马明、5号梁春龙和2号寇志超二、三号位的战术组合进攻,率先取得首局的胜利。随后,山东男排及时调整整体阵容,并加大发球的攻击性,成功破坏辽宁男排的一传体系,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辽宁男排,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5-18、26-24和25-16。

  此外,在另外一场关键性的比赛中,东道主江苏男排主场击败劲旅河南男排。这样,江苏男排和山东男排就依靠比赛得失比的优势力压对手会师决赛争夺冠军,而辽宁男排和河南男排则将进行季军的争夺战。

  在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中,江苏男排依靠6号张晨和11号祝贵龙的两翼拉开进攻,屡次突破山东男排的拦防体系,率先取得前两局的胜利。随后,山东男排则通过周德宏和宋玉晨的前后排突袭得分,顽强的将局分改写成1-2。最终,江苏男排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凭借整体网上的进攻优势,有惊无险的以3-1战胜山东男排,喜获宿迁站的冠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5-22、26-28和25-20。赛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对球员的表现和赛会的组织分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而在此后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河南男排成功摆脱小组赛不敌辽宁男排的阴影,开局便积极的投入比赛状态,一直利用二、三号位眼花缭乱的战术组合进攻,令辽宁男排的拦防体系形同虚设,最终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小胜辽宁男排获得季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19-25、25-22和25-19。

  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宜兴站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江苏一品梅

  亚军:山东济钢

  季军:河南天冠

  第四名:辽宁三洋空调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振 | 马明 | 梁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