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王皓解释迟到说法不一 姗姗来迟原因何在

  这是一个国际大赛中罕见的场面,当比赛即将开始,电视镜头对准比赛场地进行现场直播时,比赛的主角却迟迟没有露面。这就是昨天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同比利时队交锋时出现的一个场面,迟到的男主角是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王皓。

那么,王皓为什么在这么大的国际比赛中姗姗来迟呢?

  首先上场的小将马龙很快就轻松地搞定了大塞弗,当小塞弗抖擞精神准备为哥哥“报仇”时,却意外地发现,他的对手王皓踪迹全无。小塞弗只能孤独地在场地内踱来踱去,不时与自己的教练以及中国队的教练组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坐在教练席上的刘国梁赶紧打电话找王皓,观众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自发地开始鼓掌欢呼,煽动气氛。大塞弗甚至把球拍递给了刘国梁,意思是,你来打这场比赛算了。小塞弗在做胜利的欢呼状,高举双手庆祝。如果王皓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出现,中国队很有可能被视为弃权。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大概在第一场比赛结束11分钟后,王皓才迈着稳健的四方步“千呼万唤始出来”。观众见状又开始鼓掌欢呼,意识到自己已经迟到的他赶紧一路小跑赶到了比赛的球台前,比赛得以进行。

  赛后,王皓是这样解释迟到原因的,“没想到马龙的比赛打得这么快、这么顺利,另外,这个体育馆太大了,训练馆离比赛馆也很远,从训练馆到比赛馆走过来需要好几分钟。教练打电话、队友到训练馆找,才知道该我上场比赛了。”

  主教练刘国梁关于迟到的说法竟然是另外一个版本:“主要是球板的原因,今天比赛粘球拍是露天,由于外面下雨比较湿,所以王皓粘拍的时候用力有些大了,造成球拍中间低四周高,裁判长开始没有通过。后来裁判长同意王皓参加比赛了。这其实很正常,如果裁判长不同意,最多换个球板,一样可以参加比赛。迟到应该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 (本报记者 李 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