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大奖赛金华站:八一功亏一篑 上海逆转摘金

    搜狐体育讯 2月21日-2月24日,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在浙江省金华市体育馆进行了四轮激烈的比赛争夺,八一远东男排在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的佳绩后,可惜在决赛以1-3不敌上海男排,痛失好局。

这样,上海男排就继余杭站之后再夺金华站冠军。而八一远东男排、四川黄龙男排和浙江利群男排则分获亚军、季军和第四名。

  在金华站的首轮比赛中,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在缺少三名国家队主力队员的不利情况下,迎战由国手二传2号李春带领的以联赛阵容为班底的八一男排,尽管试图通过多次调整队员来改变进攻的节奏,但还是没有延续首轮豪取四连胜的强势状态,最终以0-3意外的完败在八一男排脚下,爆出本轮比赛的最大冷门,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19-25和21-25。

  同时在另外一场激烈的比赛中,东道主浙江男排依靠2号王隆瑞和11号祝贵龙大力跳发球的稳定发挥,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在主场球迷火爆的加油助威声中,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四川男排,取得金华站的首场胜利,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9-25、25-19、25-22和25-13。

  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联赛冠军上海男排一改昨天的低迷状态,通过快速多变的战术组合进攻,开局就成功压制住东道主浙江男排的主场气势,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并依靠网上强势的进攻优势,以3-0完胜浙江男排,将本站的比赛得失比改写成1-1,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20和25-20。

  在另外一场焦点之战中,士气正胜的八一男排受到了四川男排的顽强抵抗。尽管四川男排依靠2号牛松山的后排强攻和9号吴晓雷的拦网得手多次防反得分,但是八一男排还是在关键球和整体拦防进攻实力上更胜一筹,最终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击败四川男排取得金华站的两连胜,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2-25、25-22和25-15。

  喜获两连胜的八一男排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东道主浙江男排。八一男排在老将9号陈方的带领下,依靠打吊多变的进攻手法,频频突袭浙江男排的防守空挡,并依靠大力跳发球和强势的拦防体系,多次化解浙江男排组织起防反进攻,最终毫无悬念的以3-1大胜浙江男排,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2-25、25-13和25-15。

  此前,上海男排在与四川男排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一直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没有给四川男排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直落三局以3-0轻取四川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22和25-23。这样,八一男排和上海男排就分别以三战全胜和两胜一负的战绩会师决赛争夺冠军,而浙江男排和四川男排则将要进行季军的最后争夺。

  在八一男排和上海男排进行的余杭站冠军争夺战中,上海男排在第一局依靠7号李春晖和2号黄彬的二、四号位拉开进攻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以31-29艰难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上海男排再接再厉,凭借4号钟炜四号位多次打手出界扣球得手,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八一男排在主力二传李春的战术组织下,依靠邱雪晨的高点快攻偷袭得手,顽强的以25-22将局分改写成1-2。第四局,上海男排再次通过5号杨剑彬和13号崔晓栋的拦网,频频化解八一男排的防反进攻,并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毫无悬念的将比分锁定在25-22。这样,上海男排就再次问鼎余杭站的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站中,四川黄龙男排经过四局的激战,成功力压东道主浙江男排,最终以3-1战胜对手,夺得余杭站的季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3-25、25-16和25-21。主场作战的浙江男排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攻传失配的问题,并频频出现非强迫性失误,最终失利的原因值得总结。

  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余杭站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上海东方邓禄普

  亚军:八一远东

  季军:四川黄龙

  第四名:浙江利群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