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冷眼面对媒体和公众 跳水梦之队需补"综合素质"

  据新华社电 昨天结束的跳水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比赛之一,萨乌丁、帕卡琳娜、劳拉·威尔金森等各路顶尖高手纷纷亮相“水立方”。尽管顶着诸如“沙皇”、“女皇”、“神童”等称号,他们在比赛结束后都会自觉走到媒体混合区,礼貌地接受记者采访,认真作答。

这和中国运动员的“目空一切、敷衍了事”形成巨大的反差。

  中国运动员的普遍表现是,除了个别男队员表现尚可外,无论是久经沙场的名将还是年方二八的小丫,都对赛事志愿者和媒体工作者“视而不见”,甚至是“旁若无人”。

  国际赛事对于运动员接受媒体采访有明确规定,本届世界杯参赛手册也注明,运动员在结束比赛后,必须经过电视媒体和文字媒体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

  然而,中国队队员会“不自觉”地绕开媒体混合区,让守候多时的记者“逮不着”;更有甚者,个别名将竟然学会了娱乐圈某些人的“演技”:面对电视媒体和场上观众时,会摆出可爱的笑脸,有问必答;然而一结束电视采访,立马“翻脸”,对赛事新闻志愿者和文字媒体记者视若无睹,爱答不理,只顾低头走路,顶多冒出“三句半”以求尽快摆脱采访。

  据赛事新闻志愿者透露,当他们提示请某位中国明星运动员配合采访、赛后走媒体混合区后,这位“大腕”竟然迸出了一句:“耽误了运动员班车,你开车送我回宾馆啊!”

  一句话,让原本还热闹非凡的媒体混合区瞬间鸦雀无声。“这是什么素质!”“这些明星都被宠坏了!”记者们发出感慨。志愿者们摇头诉苦:“你们不知道,她平时根本就不搭理我们……”

  当这位明星在“千呼万唤”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时,依然“目空一切”。先是拿着手机继续通话,让所有人干等;然后在记者提问时,私下嘀咕,牢骚话比正式回答的内容还要多……让在场的中外记者瞠目结舌。

  难以想像,在全体国民大力提高素质的同时,在运动队接受科学、全面的技术、体能以及心理训练的同时,中国一些明星运动员竟然缺乏最基本的素质教育,那就是怎样接人待物。

  作为一名具有职业精神的运动员,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其所在队伍、这项运动的形象,甚至代表所在国家的形象。无论取得过多么辉煌的战绩,拥有多么高的人气,仍然应该懂得遵守规定,尊重他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