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跳水梦之队双人无敌单人有忧 十米台已拉响警报

  跳水世界杯昨日结束全部8枚金牌争夺,中国队丢掉男子十米台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为中国队拿到第7枚金牌,中国队还获得4枚银牌。

  中国跳水在双人项目上展现出超强实力,四个双人项目获胜没有任何悬念,惟一对手是没来参赛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

领队周继红介绍说,现在注册在编的跳水运动员,中国有3000多人,这还不算为进入正式编制的,中国跳水庞大的后备力量,将使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领先很多年。因为除了中国队,谁能同时找出一对选手同时是顶尖实力、身材相仿、年龄接近、同时训练参赛好几年时间?

  而在单人项目上,陈若琳为中国队重夺女子十米台单人的奥运金牌增加了信心,这是世界杯的最大收获。陈若琳每个动作都“唰”的一声完美入水,连周继红都大叹“女台表现让我很满意。”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惟一隐患是难度不够,陈若琳和王鑫都只选择了一个向后起跳的动作,王鑫还在该动作上失误,显示向后的动作是我们的软肋。

  男子单人项目情况同样危险,三米板上,墨西哥选手卡斯帕洛跳出难度系数3.9的动作,并得到第三名,如果去掉印象分的因素,他有实力竞争金牌。我们在这个项目上面临德斯帕蒂和加尔佩林的挑战,何冲心理的成熟让人欣喜,他和秦凯的双保险比以前更坚固,而谁能拿到北京奥运会金牌,看谁在比赛中零失误。

  中国队在男子十米台上的警报将持续到北京奥运会后,周吕鑫和林跃是中国在该项目上最好的选手,除了他们,胡佳伤病初愈、杨礼光获得参赛的机会不多,谁能在克莱因、德斯帕蒂、加尔佩林的包围下担负重任,现在还是未知数。

  在国外选手难度超越我们,同时动作细腻程度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中国队要包揽奥运会全部8枚跳水金牌,需要每个动作都“唰”的一声。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德斯帕蒂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