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进攻无章法防守漏洞百出 伊莎对比多曼完败

  3年前,裴恩才还能带领着中国女足踉踉跄跄的逼平日本队,3年后,0比3的比分已经充分了证明了两队的差距,放弃了中场,也没有了进攻,最后就连防守也弱不禁风。虽然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上只落后日本队2位,但比赛的过程却将这种差距无限的放大了。

  在亚洲,身体条件上无法和中国女足抗衡的日本女足一直是二流球队。但近10年间,日本队却在我们退步的同时进步了,技术细腻、战术清晰的日本队除了身高似乎一切都具备了,而中国队号称“亚洲无敌”的空中优势却无合适战术可以支撑,加上防守脆弱,中国女足的丑陋已经浸到了骨子里。如果再次将多曼时代的中国女足与现在已经落入谷底的玫瑰相比,可以发现,伊莎带来的只有不断的后退。

  多曼接手女足之后,首要任务就是恢复了姑娘们的信心。世界杯虽然未能闯入四强,可是球队的自信心和表现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升,起码让人看到了希望。与多曼全力解决进攻问题不同,伊莎接手球队之后着力改造后防线,年初的四国赛似乎看到了些许成果,而且球队在中场控球和进攻组织上颇有亮点。与多曼强调高举高打不同,伊莎强调的是控球和地面。可是来到东亚四强赛,女足的表现却与之前大相径庭,进攻毫无章法,防守也漏洞百出,3场比赛丢了5球!回想多曼时代中国女足起码还有定位球、犀利的边路进攻和远射,可是伊莎的队伍却是毫无特色可言。现在的女足是打哪算哪,奥运会在即,夺牌这个目标现在看来几乎是笑话。

  本报重庆永川专电 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