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有效射门数为零竟不设防 女足全面落后惨败日本

  东亚四强赛女足最后一场比赛昨日打响,中国女足以0比3完败于日本队,整场比赛,中国女足不论是从场面上还是比分上都处于全面落后,日本三战全胜捧走冠军,朝鲜女足昨日4比0战胜韩国居次席,中国第三,韩国垫底。

  

  进攻:有效射门数为零

  本场比赛只要拿下对手,中国队就可问鼎冠军。可惜中国女足的表现让人失望至极。

  比赛一开始,日本仅仅用了15秒就由永里优季完成了第一脚射门,此后日本队攻势更加凶猛。第13分钟、14分钟,接连有两记颇有威胁的射门。

  与对手的进攻高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女足进攻质量低下,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在射门次数上以1比12落后!仅有的一次射门还打偏了。前锋线上韩端的身体优势和徐媛的技术均没有发挥出来,两人之间也没有有效配合。第76分钟,中国队终于迎来了第二次射门,张彤接应郭月的外围解围球后,一脚劲射,但高出横梁。

  大比分落后,中国女足的失误也开始增多,完全没有有效的进攻。整场比赛中国女足竟然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有效射门为零。

  防守:女足此战不设防

  就本场比赛而言,0比3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了,若不是日本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场面上处于被动挨打的中国女足会输得更惨!

  中国队的三个失球都是被对手轻松打进的:第18分钟,日本队后场大脚传球,埋伏在前场的永里优季反越位成功,将袁帆远远甩在了身后,她的一记非常有威胁的下底传中,大野忍及时前插,摆脱李洁的防守后,禁区内非常舒服地打进空门;第42分钟,日本队角球发出后,泽惠希禁区前得球,马上抡起一脚,禁区内的三名防守队员居然没人上去封堵,结果皮球打到立柱上,禁区内大野忍补射中的;第三个失球更是莫名其妙,日本队从中场斜插到前场,大野忍禁区前接球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记下底传中后,永里优季禁区内轻松头球破门,打进这个球之前,永里优季甚至还有时间环顾周围有没有中国队的防守队员。

  除了这三个入球,日本队还创造了多次机会,此外还有一脚远射打在中国队球门的横梁上。若不是对方射门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有限,中国女足可能会更难堪。

  本报记者 彭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