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蔡猛:女队张怡宁起带头作用 马龙打头阵为练兵

    北京时间2月24日,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男女团首轮的比赛,结果东道主中国男女队双双告捷,女队3-0胜俄罗斯,男队3-0胜比利时,轻松获得开门红。赛后,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点评了中国队的首轮比赛:

    搜狐体育讯 女团:张怡宁开了好头

  今天整个打得比较正常的,尤其是第一场,张怡宁,打得非常到位,体现出基本技术很扎实,临阵不慌,拉扣结合得好,面对对方的削球手,节奏打得比较明快,开了个好头。

起到了挑大梁的作用。第一场拿下来之后,后面李晓霞等人的心就定下来了,这个是很重要的。

  整个比赛来看,中国队发挥没有失常的情况。一般大赛第一场,多多少少会难免运动员有紧张情况。但是中国队所有的运动员都没有一点紧张,表现得都很正常。而施之皓也对三名队员的表现都很满意。

  男团:马龙打首阵为练兵

  因为中国队在两年前的阵容,就和现在一样了,就是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现在过去两年了,中国队的阵容还是没有变化,仍然还是这五人。作为主教练刘国梁来说,他肯定希望在小组赛的这五场球里面,让五个人都有机会上场。所以他派马龙上,可能有两个因素,一个是考虑比利时如果1、4塞副,那么马龙要排在1、5,就是马龙打第二号主力;另外中国队不管谁先上谁后上,拿下是没问题的,谁先后上都差不多。所以,教练就要在练兵方面多考虑。就是说:平时马龙和谁打得少,马琳和谁打得少……这次就要和谁打,来锻炼队员,这样锻炼价值大。所以,就是这两个因素,

  那么中国男队表现,和中国女队是一样的,就是状态都挺好。尤其是马龙,作为一个小将,打得又是对方的第一主力,上去后表现得很好,基本体现了他“正手反拉能力强,连续能力好,没有弱点”的技术特长,可见中国队在训练方面质量高,小将逐渐在成熟,年轻球员的威力在逐渐加大。王励勤则是到了颠峰状态,非常稳定。而马琳打得非常的刁钻,尤其前三板的优势非常的明显,正手威胁非常大。王皓呢,就是把直板和横板的优势结合得非常到位,新打法的特点体现出来了。就是现在男队形成了一个非常坚强的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