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人恐怖升级巴萨攒足3冠资本 梅西C罗金球赛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5-1莱万特 梅西拔脚怒射

    搜狐体育讯 屠杀,又见屠杀....诺坎普的球迷久违的漂亮足球总算又在西甲副班长莱万特的“配合”下如往常一样上演,而主导这场进球盛宴的指挥正是状态愈发出色的莱奥·梅西。阿根廷人自从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复出后,终于在最近几场比赛找回了上赛季自己的“金球步伐”,一射两传,在球队被意外扳平比分、急需进球的时候,巴萨边锋再次不负众望,几乎以一己之力导演了球队的大胜。<<<<<您觉得梅西逐渐稳定的表现会帮助其获得明年的金球奖么?

  就在赛前,梅西刚刚获得了07年度的西甲拉美最佳球员奖。埃菲社评选的这个奖项很能说明问题——西甲联赛向来以拉美球员数量多闻名,而能在这项评选中夺魁,巴萨边锋完美地诠释了众多行家眼中对“技艺高超”的最佳理解。在颁奖礼上又一次被记者成为“马拉多纳接班人”后,梅西没有像惯常那样敷衍了事,而是语出不俗,“球场上的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进步,亟待加强的不是我的速度,而是在比赛中的视野”。

  就像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分析的一样,“少些速度,多些视野”,的确,在里杰卡尔德阵中历来被用作“开罐器”的阿根廷人,也已经逐渐学会了充当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今晚诺坎普“屠杀”莱万特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梅西用1射2传的数据实现了自己磨练球技、改善比赛风格的目标。

  在意外遭遇点球失球后,巴萨急需尽快打破僵局、确立半场优势,而仅仅过了3分钟,梅西就站了出来。第43分钟,梅西面对对手禁区内的密集防守杀将进去,经过巧妙配合后,接哈维的脚后跟传球一脚抽射直入球门死角中的。而在展示过自己日臻成熟的射门技艺之后,梅西又在下半场秀起了组织才能。如果第64分钟阿根廷人接图雷的过顶传球反越位助攻还算简单的话,那么其在第55分钟的助攻则实为精彩之作。游移到左路的梅西禁区前横向带球,在吸引了至少2-3名防守队员注意力的情况下突然直线塞球,埃托奥心领神会,一蹴而就。就像梅西赛前说的,“视野”决定了一切。而作为巴萨433体系的边锋,全场多达64次的传球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巴萨新国王越来越多地承担了球队组织进攻的任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里杰卡尔德在充分赞扬了全队的表现后,在最后提到了梅西的作用,“他用两次助攻策划了一场进球表演,而且还在重要的关键时刻打进了超出比分的一球”。阿根廷得到的表扬一点也不过分,不过他自己却保持了一贯的谦逊,“这对全队来说是场关键的胜利,而不是仅仅对我。在被扳平比分后,我们的反应非常迅速,因为1-1的比分让人紧张。”谈到自己改变比赛风格的时候,梅西也颇为坦诚,“也许当我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只想着踢出自己最好的足球。”而通过今晚的比赛来看,巴萨边锋显然没有食言。<<<<<您觉得梅西是否已经完全取代了小罗的核心地位?

  联赛出场22次已打入9球,梅西在打破了自己联赛长达几个月的球荒之后,终于迎来了本赛季个人竞技状态的新阶段。在联赛追赶皇马形势愈发有利的情况下,阿根廷人的爆发显得尤为重要。要知道,整个2月和3月,巴萨周周都是一周双赛。而阿根廷人在带领巴萨奋进在三冠王路上的同时,也在暗自同红透英超的C罗进行着新一轮的金球竞争。本赛季卡卡的状态大不如前,而金球奖进十几年的历史上也没有过卫冕成功的先例。换句话说,不出意外的话,奥运年的金球奖之争还依然是在梅西和C罗两人之间。

  纵观本赛季的数据和场上表现,目前稳居英超射手榜首位的葡萄牙人显然更胜一筹——22次出场竟然打进了惊人的21球,尤胜当下众多顶级中锋。而其主场进14球、客场进7球的数据分布,也比梅西的“主场龙”特点也强很多。当然,金球奖并不是简单的进球累加,如果加泰罗尼亚人能够在本赛季有重大收获,作为诺坎普新国王梅西自然会有雄厚的夺魁优势。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国际足球论坛因扎吉绝杀救主,米兰涉险过关!
  C-罗单车修好,曼联加速前进  舒斯特尔丢了风度,莫拉蒂烧坏了脑子
  曼联大比分获胜,弗格森之经典轮换 好望角不好望,南非路难于上青天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