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蔡猛:世乒赛受空前关注 业余球手震惊国外选手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举行。比赛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极大关注,在当地掀起了“乒乓球热”。央视名嘴蔡猛谈到了在广州采访乒乓球的所见所闻:

    搜狐体育讯 这次世乒赛,引起了媒体非常大的关注,前来广州报道的媒体非常多。

其中,中央电视台是大头,238个人,历届大赛最多的,因为是当成奥运会的实战练兵,播音员也是来了6个人。再加上两个顾问,都是奥运冠军:王涛和刘伟,又把宋世雄老师请出来。另外有年轻的,一个朱晓林,做现场的连线;一个郭思雨,做串场,因为他以前在河南队打过乒乓球,也在地方台解说过乒乓球。这样可以看到解说员和主持人的阵容,就达到9个了。此外还要请嘉宾,比如第一天请的是国乒领队黄标。所以每天平均10个主持加嘉宾,阵容确实很大。

  此外,国内外记者也很多,好象是240多个人。再一个电视台,三个台在直播。所以这个比赛影响力是相当大的。场内记者席就做了100多人。

  这次裁判队伍也很庞大,仲裁委员会主任是姚振绪,委员就主要是外国的了。裁判长是中国的,副裁判长,五个有四个是海外的。裁判员外籍的达到60多,中国本地110多个,就是170个裁判员。这个阵容也是非常庞大的。为什么这么庞大?主要也是把这当成是奥运会的练兵机会了。

  这次门票卖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在24日下午13:00的时候,在售票处四五十人在那里。我一去,他们就围上来了,说:“蔡老师,您能否跟票务部门联系一下,我们是河南(或者深圳等地)来看球的,我们同事进去了,说是里面做了不到一半的观众,但是不卖票了。您能否反映一下,让我们能买票进去看。”我进去后找了个组委会官员,跟他说了。他很认真地给票务组打电话去问。结果票务组的人回复说,我们按照规定,每天放一定数量的票。今天已经达到数量了。结果我就说,虽然达到规定的数量了。但是您能否灵活点,去场内看看,到底坐了多少人。如果不到50%的话,为什么不能再卖些票呢?这样球迷高兴,对组委会也没有什么不好。于是他再打电话,对方说,票没有了。因为每天票务部门是按规定的数量调的,规定每天放多少人,就给售票处调多少票。现在去多放人进去,只能临时去调票。好在调来票之后,一些等在售票处的球迷,终于能买票进场看球了。所以我觉得组委会的临场处置还是很灵活的。

  我觉得国球嘛,除了运动成绩外,更重要的是群众基础。任何一个其他国家,都没有中国人这样的对乒乓球这么高的关注,能从外地赶来看球。

  另外,我还有个感受,就是昨天晚上,我到了广东乒乓球俱乐部,因为听说那里有几个打球的,称“羊城八怪”,其中有个说能用烟灰缸打球赢我。我说不可能。所以我就去了,今天“羊城八怪”来了六个。其中有一个说是六米外发球,发了球再跳过障碍到台前和人打。还有一个小伙子,右手打过去后,对方回到他的反手,他就换成左手攻。但是我有个很大启发,就是乒乓球,除了它的竞技性之外,表演性也是个很重要的方面。最后我和拿烟灰缸的人打了一阵,结果输赢也差不多,赢也就是一两分之间。说明对方确实打得好。而且我相信,给国家队队员个烟灰缸,肯定打不赢球。而且据说参加世乒赛的外国选手也听说了“羊城八怪”,有的也很感兴趣,说是要见见面。后来我听说,欧洲选手见了后,很惊讶。所以我说,中国的国球不是那么简单,不是说打乒乓球的人多,还有“乒乓文化”十分发达,才使得乒乓球有这么巨大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