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伊:要习惯球迷"下课"声 打澳大利亚需要韩鹏

  三战一胜两负,进5球丢5球,领受17张黄牌2张红牌,获得东亚四强赛第三名,极有可能因为红黄牌过多被东亚足球联盟罚款10000美金……这就是中国男足征战本届东亚四强赛的数据。昨日,国足于重庆就地解散,总教练杜伊则对记者谈了他对比赛的一些看法。


  记者:第三名的成绩能否令您满意?

  杜伊:事实上,我们确实有机会获得冠军,真正的误差就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比如第一场对阵韩国队,如果能把领先的优势多保持10分钟,结局就会完全不同。对日本我们也有机会。

  记者:那您是否认为最终的排名体现了四支参赛队的水平?

  杜伊:比赛已经结束了,这些都不再重要了。我只记得我们只输给日本和韩国各一个球,并且还有机会战胜他们。而且,在没有希望夺得冠军的情况下,我们最后战胜了朝鲜队,朝鲜队是一个非常难以击败的对手,在这一点上日本和韩国队都没有获得成功,而我们做到了。这才是积极的东西。

  记者:但球迷似乎并不满意,他们在喊“下课”、“解散”。

  杜伊:输球了,我们肯定对不起球迷。我虽然听不懂,但我知道他们的意思,这在全世界都一样。俱乐部队和国家队都要面对这种压力,国家队压力更大一些。作为教练员,我们必须习惯这种压力,尽力带给球迷快乐。比如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落后的时候球迷有些着急,甚至开始给对手加油,当我们反超之后,他们又回来拼命支持我们。我明白,他们之前的举动实际上是在激励我们。

  记者:这次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收获了什么?

  杜伊:作为教练员,我其实很满意球队在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打韩国,我们在下半时开始15分钟踢得非常出色;打日本队的时候,前45分钟在我们控制之下;最后一场球,我们全场都占据主动,并取得了胜利。越来越多好的东西发生在这支球队当中,这就是进步。

  记者: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红黄牌,很多人觉得国家队踢得很“脏”。

  杜伊:不不不,这不是真的。这支球队还很年轻,肯定会犯一些基本的错误。我知道一个阿森纳球员刚刚被踢断了腿,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大家随时都在冒险。我的球员确实需要更聪明些,但我觉得,我的队员们都很出色,他们很勇敢,有的时候奋不顾身,始终有着高昂的斗志和争胜的欲望。我敢说,中国队是四支队中踢得最积极的。

  记者:您和福拉多到底谁在指挥比赛?

  杜伊:这个问题我听过太多次了,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反复在关心这个事情。我的答案始终是,我们是一个团队,共同对这支球队负责,我们有分工,但在关键问题上,我们会认真研究。我们希望利用我们的经验来提升中国队,这是我们共同的意愿。

  记者:谈谈3月26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吧。

  杜伊:这次四强赛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做准备,我们达到了目的。从3月1号开始,国家队就要在昆明训练。用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准备一场比赛,似乎有些长,但因为是在高原比赛,为了把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这个时间也是恰当的。我们会对球队进行一些调整,比如韩鹏会回来,打澳大利亚需要他。再有就是在海外踢球的几个队员,我听说董方卓受伤要休息两个月,这太遗憾了。我们会和曼联方面联络。整个主力阵容不会再有大的变化。我相信,到时候国家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本报记者张膺浩电自重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