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乒小组赛出现意外 王皓迟到险被取消比赛资格

  昨晚7点半是中国男乒小组赛第一场,3比0完胜比利时,马龙、王皓、马琳三人未失一局,总共用时一小时结束“战斗”,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万没想到,就在这一个小时中“意外”还是不少。

  意外一就是年轻的马龙站在了第一单打位置上,而王励勤只是坐在场边观战。
20岁的马龙算是搭末班车入选广州世乒赛阵容的,实力不俗但大赛经验远不如另外四人。对于这个安排,刘国梁笑言:“没有特别原因,就是因为他年轻吧。”如此看来,对于强大的中国队来讲小组赛只是热身,而五名国手完全有能力肩负任何一个位置的重任。

  意外之二,过程很有趣。昨晚比赛7点半挥拍,率先上场的马龙仅用时20分钟就战胜了比利时“男一号”大塞弗。第二盘是王皓和小塞弗的“战斗”。可观众只见小塞弗入场,却不见我们的“男一号”,小塞弗伸伸腿脚之后仍不见对手的踪影,便走到裁判面前提出抗议。此时,中国队教练席上有了坐不住的刘国梁和秦志戬。秦志戬跑出去找,刘国梁拨电话。按规定,队员在15分钟内没有出现,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倒是大塞弗很冷静,先是安抚弟弟,继而将自己的球拍扔给刘国梁,示意道:“你替王皓去跟我弟弟打吧。”七分钟之后,王皓跑了进来,全场观众抱以“欢迎”的掌声。而王皓身后紧随检测球拍的工作人员,在短暂交涉之后,王皓终得披挂上阵。没有丝毫的影响,王皓状态勇猛,轻取小塞弗。

  赛后,刘国梁和王皓都清楚记者的问题是什么,同一个问题,师徒二人却是意外地给出了两个答案。王皓的解释,记者感同身受。这次世乒赛安排在广州新体育馆,这是所有人眼中“从未见过的硕大乒乓场馆”,不仅场内能够容纳一万观众,体育馆还分为上下三层,新闻中心和训练馆都在“地下”,记者从看台到采访区、新闻中心需要跑两层楼梯再经过场场的过道,绝对是对体力的考验。王皓也说:“第一我是没想到马龙(赢得)那么快,而且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场馆有多大。”马琳也说:“从训练馆到赛场要七八分钟,来得早没地方热身,来得晚训练馆又没有电视,难免出现今天(王皓)的状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