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准备结束10年国家队生涯 苗立杰:奥运之后退役

  □记者 任磊

  “10年国家队生涯,太累了,该好好歇歇了,明年奥运会后我将离开国家队,”苗立杰亲口证实了要退役的想法,“年龄不小了,国家队的年轻队员也很多,奥运会后,2009年也没有什么大型赛事了,我该从国家队退下来了。

  在中国女篮外教马赫的眼里,苗立杰在国家队的地位就好比姚明在男篮的地位一样,“没有苗的中国女篮完全是两个样子”。

  作为自己的告别演出,苗立杰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2008年寄托着我全部的篮球梦想!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机会很难得,这应该成为我们的动力,我们会努力打出好成绩”。

  尽管准备告别国家队,但苗立杰说并非是自己篮球生涯的结束,“只是从国家队退役,如果有机会,而且自己身体情况也允许的话,可能还会代表俱乐部打球,而且也不排除出国打球的可能”。

  为了服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统一安排,去年苗立杰没有去成WNBA,尽管之前已经和WNBA球队草签了合同。“确实有点遗憾,毕竟机会难得。”苗立杰说。作为球员来讲,前往美国这个篮球国度几乎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一年的WNBA生涯让苗立杰至今难忘,她希望在退役后前往WNBA继续打球。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苗立杰坦言自己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对方从事什么行业我倒没想太多,还是比较看重人本身的素质和特点。”不过她也表示,感情这种事情不能勉强,还是要看缘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