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3球惨败女足向男足看齐 张艳茹经历最残酷考验

  本报记者 徐宏斌

  2006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女足0比1不敌日本女足。那是日本女足有史以来,在国际A级比赛中第一次击败中国女足。昨天,在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战中,日本女足以3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中国女足,既刷新了一年半前的比分纪录,又将一个大大的耻辱抛给了每况愈下的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曾是中国足球的骄傲。可在这次四国赛上,中国女足的表现,越来越像多年来一直饱受诟病的中国男足。表现在:技术粗糙、战术没什么章法;作风粗野、职业素养不高,在比赛中吃到红黄牌的次数太多;前景黯淡、看不到希望。中国男足想要在20强赛上突围,比登天还难。而中国女足想要在几个月后的奥运会上夺牌,如同白日做梦;更巧的是,中国女足和男足一样,在本次四国赛上都是排位第三。中国女足越来越向男足看齐,这不能不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在此前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尽管中国女足导演了射门次数2比19的尴尬成绩,但是,凭借顽强的精神作风、成功的战术策略,中国女足最终逼平了强大的对手,并赢得了广泛的称赞。于是,昨天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比赛,也被外界看作是一场冠军争夺战。

  然而,中国女足刚刚燃起的一丝希望,被日本女足出色的脚下技术、流畅的传接配合击得粉碎。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日本女足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除了三个进球外,她们还创造出了若干次的进攻和射门机会。23比3,这是昨天比赛日本和中国女足的射门次数。在日本女足的强大攻势面前,中国女足几乎一无是处。为电视台解说比赛的孙雯,甚至用“我们很狼狈”这句话,来形容她对中国女足的失望。

  因为这场大败,原本争夺冠军的中国女足,最终只获得第三的排名。事实上,这个排名也符合中国女足的实际水平和地位。中国女足的门将张艳茹荣膺本次比赛“最佳门将”称号。尽管这看似是一小片“遮羞布”,但事实上,这恰恰是耻辱的体现。因为,在四支球队中,中国队是遭遇对手狂轰滥炸次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与其说张艳茹是最佳门将,不如说她获得的表现机会更多、经历的考验最残酷。

  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主帅用“我没有自信下次也能赢中国队三个球”来表达他的惊喜与幸福。而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也不得不承认日本女足的强大优势,“日本女足的胜利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