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易德比关注度高 吸引两亿人是真的还是假的?

  要问去年11月在休斯敦进行的首场“姚易之战”最终比分是多少,估计没有多少人能够说清楚,可是谁都不会忘记赛后统计出的惊人收视数据——2亿人次。不过,现在有人却对这一数据提出了疑问,那就是《密尔沃基哨兵报》的专栏作家杜恩·沃克。

在他文章中,NBA方面和中央电视台给出的统计数据差别不小。

  《密尔沃基哨兵报》 杜恩·沃克

  易建联刚来到密尔沃基的时候,就不断有人讨论这位中国新秀到底能为雄鹿带来多大的中国市场。

  事实上,大家都还没有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关于易建联和姚明的首次对决吸引了2亿观众的消息就已经铺天盖地。报纸、电台、电视台都介绍说,有相当数量的中国球迷因为易建联在NBA的出现,开始关注起这项美国赛事。

  当然,我们相信中国球迷对NBA有极高的热情,不过,这种热情是否就等同于2亿电视观众的号召力,这一点还是让人怀疑的。

  2月2日在布拉德利中心进行的雄鹿同火箭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根据CSM(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媒介研究提供的数据,第二回合的“姚易之战”在中国地区的收视率为1.9%,按照人口换算的话就是2340万人。一位CSM的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给我提供了更为详细的数据是,那场比赛,打开电视调到比赛转播台,并且至少收看了一分钟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了5090万人。

  5090万人,这已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可是离之前一次比赛所提及的2亿观众还是相距甚远。

  一位NBA官员则向我解释说,CSM的数据可能在某些方面并不完整。这位名为马特·波恩的官员详细解释了那场比赛的收视统计——收看现场直播的观众、在黄金时段收看重播的观众、在夜间时段观看重播的观众。

  “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那场比赛吸引了1亿至2亿的观众。”波恩在邮件中这样答复我。

  那么,到底哪种说法更符合实际情况呢?现在很难说清楚。不过从这件事情上我们要吸取一个教训:对于巨大的中国市场的这一说法,不能盲目相信。编译 冯笑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沃克 | 杜恩 | 姚易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