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2008东亚四强赛对手

日本主帅:中国女足攻守不平衡 我们有秘密武器

  本报记者 倪术

  “记得赛前我说过,中国女足真的很强,她们的强大有目共睹,但我坚信日本女足握有胜算。”昨天赛后,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说,“事实证明,我并没有高估我的队员,她们做到了,和我预想的一样。

  赛后的佐佐木多次强调,日本女足这次的大胜,虽然在细腻的脚法技术上确实是一大飞跃,但他更想赞扬的是队员们坚强的精神层面:“要知道,这是中国队的主场,我们肩上有多大的压力啊!她们能顶住客场压力,并将自身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实属不易。”

  随后,佐佐木还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中国女足的辉煌史大家都能看到,并且近年来她们参加了不少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但她们欠缺的地方在于,攻击能力和守备能力达不到一个完美的平衡。尽管她们可以很大程度上地驾御比赛,但我们有对付中国队的秘密武器。”原来,在此前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前,日本女足曾开过多次“秘密会议”,说是秘密会议,却还有一些“极度机密”都没有在会议上透露。“会后我把司职每个位置的球员一个个单独叫出来,进行‘秘密谈话’。”主帅笑得很得意,至今没人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

  和主帅的自信相比,连进两球的得分王大野忍则将赢球的功劳推在了队友身上:“有队友相助,我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从右路进攻,前面的荒川(荒川惠理子)和小永(永里优季)有很强的持球技术,外加泽前辈(泽穗希)和小彩(宫间彩)也都可以带到球,正是因为她们的协助,我才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脚法特色。”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