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罗本狂飙却遇球队崩盘命运 1人缺阵断皇马龙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皇马0-1赫塔菲 罗本进球被吹

    搜狐体育讯 罗比尼奥受伤后,小飞侠成为了皇马左边锋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在两周前7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罗本攻入了西甲生涯处子球。从个人状况而言,罗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对阵贝蒂斯时罗本助攻德伦特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对罗马时罗本把两大边卫帕努奇和卡塞蒂玩弄于股掌之间,而在今夜与赫塔菲的比赛中,罗本同样是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

  赫塔菲屯兵后场,罗本的个人突破成为打击密集防守的重要武器。

全场比赛罗本7次过人6次成功,他的8次传中也让劳尔和巴普蒂斯塔等人都获得了极有威胁的破门良机。除此之外,罗本的3次射门也都险些敲开阿邦丹奇耶里的十指关。若非劳尔传中前处于越位位置,罗本的进球已经帮皇马拿下了胜利。对于自己的表现,罗本也感到非常满意:“恢复状态并使自己强壮起来很重要,我对自己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高兴。如果我能继续这么踢下去,我将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员。”

  毫无疑问,罗本正处在加盟皇马以来的状态巅峰,连续四场首发对于上半赛季的罗本而言是不可想象的。但无可置疑的是,皇马却处在本赛季最为糟糕的境地中,白衣军团输掉了最近五场比赛中的四场,联赛领先优势被瞬间缩小到2分。罗本的巅峰却遭遇了皇马的崩盘,偶然还是必然?

  罗本是个天生的左脚将,荷兰人能够胜任左右边锋的位置。由于皇马把右路留给了助攻欲望极强的拉莫斯,罗本在舒斯特尔的战术体系下主要在左边路活动。由于右脚不会踢球,罗本得球后唯一的选择就是走外线下底传中。这种过于单调的踢法不但有利于对手布防,传中的威胁也明显小于内切突破。

  在现代足球中,防守战术的成熟程度和对防守的投入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罗本这种单纯边路传中型的边锋已经渐渐淡出历史舞台。事实上,当今最优秀的边锋往往都是内切得分型,小小罗、罗比尼奥和梅西都属于这种类型。边路内切不但能让对手最为看重的中路防守乱成一团,带球者也有向两边分球或者自己进攻的几种选择,这比起单纯的边路起球更具杀伤力。赛季初斯内德打得风生水起,也正是因为舒斯特尔让他出任左边锋以发挥内切威力的原因。皇马近期的颓势与罗比尼奥的受伤关系极大,在单车少年因伤休战之后,皇马立刻迎来了三连败。少了巴西人的内切,皇马整个攻击体系都陷入了停滞状态。

  好在罗比尼奥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出于保护球员的思路,皇马让巴西人的复出之战推迟到下周末与维尔瓦的比赛中,单车少年将肯定能够赶上与罗马的欧冠生死战。出道时罗比尼奥被誉为贝利二世,卡洛斯最近又将他比作加林查再生,集巴西两大传奇巨星名号于一身的皇马10号会不会成为伯纳乌的救星?(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