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两个数据反映女足尴尬位置 张艳茹获奖堪称耻辱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张艳茹荣膺四强赛最佳门将,这看似是张“遮羞布”,但事实上,却正是耻辱的体现。并不是因为张艳茹果真有多么神奇,而是因为,在四支球队中,中国队的球门被轰炸的次数是最多的,而张艳茹获得的表现机会也是最多的而已。

张艳茹成为最佳门将,反而反映了中国女足如今的巨大退步。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中国队的三场比赛。

  与韩国队的比赛,尽管中国女足3比2击败对手,但是,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甚至,在比赛中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队的表现还要逊色于对手。所以,尽管以3比2获胜,但是赛后,中国女足不出所料地遭遇到了各方的批评。

  与朝鲜队一战,应该说,这是中国女足在本次四强赛上表现得最好的一场球。主要体现为:精神作风尤其顽强,防守战术切实可行。正是在全员防守的战术指导之下、在顽强的精神面貌的支撑下,中国女足才逼平了强大的对手,顶住了对方的狂轰滥炸。

  最后与日本队的比赛,实力本身就已大退步的中国队,恰好处于状态的低谷期。所以,全场比赛漏洞百出,场面的悬殊甚至还超过了此前与朝鲜队的比赛。此战,中国女足无论是在精神面貌、技战术安排、球员能力、整体配合等方面,都很是糟糕,几乎一无是处。当然,这场比赛有一定的偶然因素。比如,中国队的战术安排太过冒进。一上来进攻兵力投入太多,导致后防空虚。在先丢球后,球队又乱了方寸,从而导致溃败。如果没有这样的偶然性,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差距,尚不至于到如此地步。

  有两个数据,最能反映出中国女足目前的尴尬位置:与朝鲜队的比赛,我们与对手的射门次数是2比19;与日本队的比赛,这个数据是更为悬殊的3比23。这两个数据,充分反映出了如下的现状:我们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只能接受被动挨打的局面。

  如果以朝鲜和日本女足的表现,来衡量和对比中国女足的现状,我们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个人能力尤其是脚下技术太一般,中场缺少核心,很难打出整体配合,防守漏洞百出。这些差距的存在,使得中国女足只能接受亚洲二流的现状。

  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现状,奥运会上想要夺牌,只能冀望奇迹发生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