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在重庆完成权力交接 福帅演出只为杜伊铺路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在带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教练需要和国家队进行进一步的磨合,东亚四强赛就给杜伊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从幕后到台前,在规避了直接接手可能造成的一系列风险之后,杜伊科维奇也从“小老弟”福拉多手中拿回了国家男足的指挥权。

  故事,早在按部就班之中,至于情节的设置,或许正是出于早年的一个反证。1998年,英国人霍顿接管中国国家队之后,以一系列战绩以及给球队带来的全新变化,受到了四面八方的首肯。这个时候,中国足协也提出了一个顺水推舟的方案,让霍顿兼任国奥队主教练。回过头来看,英国人当时的爽快并不明智,因为最终导致他丢掉国家队饭碗的,正是国奥战线的失利。在规避风险的问题上,杜伊科维奇显然要老谋深算许多。

  去年国足选帅之际,杜伊虽然谢绝了中国足协的建议,但他并没有让国足帅位旁落。塞尔维亚人替自己的小兄弟福拉多拿到了一份崭新的工作合同,而他自己也借此得到了国字号总教练的头衔。在排除风险的同时,却又不失去利益,杜伊科维奇实施了一招“欲擒故纵”。从某种意义上说,自从福拉多上位国足执行主教练的那一天起,他的角色就仅限于杜伊的一个替身而已。

  催生杜伊入主国足的直接因素,来自于福拉多。除了资格赛大胜缅甸的比赛之外,国足执行主教练的热身赛战绩只能用糟糕来形容。0比2负科特布斯,0比0平阿联酋,0比4输汉堡,0比0平黎巴嫩,直到出征迪拜之前,国家队才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取得了一场2比1的胜利。

  在认清20万美金年薪的福拉多难堪世预赛的重任之后,中国足协迅速地想到了身价30万美金的杜伊。值得一提的是,福拉多当初正是在杜伊拒绝兼任国足主教练的情况下,由后者举荐至中国足协的。在“责任人”无法履行义务的情况下,由“担保人”出面继任,这样的备案,早在去年9月福拉多签约时便已形成。

  在匆忙结束了国奥队在欧洲拉练之后,杜伊把自己连同几个国奥队员一道“打包”给了国足。而在杜伊正式跟队国足之后,外界也纷纷预言,这位国奥主教练即将开始履行自己国足总教练的义务。不过,出于个中考虑,来到国家队之后的杜伊一直以低调的行径,配合着中国足协。直到本次东亚四强赛上,在2比3输给了劲敌韩国队之后,杜伊才抛开了自己的“羞涩”,毫无顾忌地大展身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