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宁赞助美乒仪式上李富荣和蒂姆趣谈乒乓外交

  作为亲历“乒乓外交”这一历史事件的主角,在今天上午李宁公司赞助美国乒乓球队的签约仪式上,主办方特意请到了当年美国乒乓球队运动员蒂姆和当时中国队选手李富荣。

  两位白发老者在回忆起37年前的历史事件时,侃侃而谈。

李富荣印象最深的一件趣事是,由于当时几乎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未去过美国,大家对美国的了解很少,这让像他这样的乒乓球国手,在踏上赴美行程之前甚至有些害怕,“我听说美国人家家户户都有枪,我那时真不敢想象在美国会遇到什么情况。我甚至还有些顾虑,会不会去了之后就回不来了?”李富荣说,“当然,我显然是多虑了。那次旅程充满了欢笑和美好的记忆。”

  蒂姆在一旁听了之后哈哈大笑,他说:“美国方面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接待非常热情,甚至让美国乒乓球队有些嫉妒。”

  蒂姆问李富荣:“当我们两队在互换礼物时,美国运动员欣喜地收下了中方送上的景泰蓝等礼物,但中国运动员为何却是那样害羞,迟迟不愿接受美国队员送上的照相机等礼物呢?”

  还没等李富荣回答,蒂姆就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自己回答说:“对了,你们中国运动员对美国人持枪有顾虑,是不是也因此对所有可以用来瞄准的物品都有戒心呢?”李富荣听后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蒂姆说,有关“乒乓外交”过程中的趣事和细节,这么多年来,每次双方运动员聚首时,都会不厌其烦地回忆起来,至于当时比赛的过程和比分,反倒成了最容易被遗忘的内容。本报广州2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