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赵蕊蕊完美复出齐声喝彩 陈忠和:发挥得很出色

  一幅五六米长,写着“为赵蕊蕊完美复出齐声喝彩”的黄色横幅在福建省体育中心看台球迷们的手中被举了起来。经过1430天的等待,赵蕊蕊今天终于回来了,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复出首演!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之后,小张这个南京姑娘——也是赵蕊蕊的铁杆粉丝就制作了这样一幅横幅。

随后的两年多时间中,横幅在全国各大城市中的赵蕊蕊球迷手中传递着,让尽可能多的“蕊迷”在横幅上签名,希望能够把它作为全国“蕊迷”送给赵蕊蕊复出的礼物。1000多天以来,横幅传遍大江南北,终于在2008年2月24日在福州亮相。

  在与古巴队的首场热身赛的出场仪式上,福州球迷们毫不吝惜地给予赵蕊蕊的欢呼甚至要超过他们的老乡陈忠和。虽然在比赛前,赵蕊蕊自己还曾担心会出现紧张和过度兴奋,不过真正在四年之后代表中国女排走上赛场的一刹那,赵蕊蕊的心中却很平静。换下自由人张娜后,赵蕊蕊刚一上场就用一记拦网将古巴队巴罗斯的扣球按了下来。此后,赵蕊蕊的每次触球都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第二局比赛决定胜负的最后两个进攻都由赵蕊蕊完成;第三局比赛,赵蕊蕊甚至为了救一个球,从1号位直接摔了一个前滚翻。这三局比赛,赵蕊蕊没有丝毫放不开,“我并没有久别比赛的生疏感觉。”赵蕊蕊说。打满三局,总共得到14分,其中包括9个进攻得分和5次拦网得分。赵蕊蕊用这样的数据击碎了这1430天的漫长等待中所诞生的所有怀疑,向喜欢她、怀疑她的所有人大声地宣告:我回来了。

  “赵蕊蕊今天发挥得很出色,她已经三年没有打过比赛,今天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主教练陈忠和说。虽然复出首演近乎完美,但赵蕊蕊自认为还存在的不足也与陈忠和的想法不谋而合。拦网时的侧面移动,发球的不稳定,在强攻和乱球的处理上以及与二传和其他攻手的配合方面,赵蕊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那幅横幅原本计划是要在赵蕊蕊复出那场比赛之后就送给她作为礼物的,但现在“蕊迷”们的想法有所改变,大家希望在100多天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前再送给偶像。毕竟,1430天的漫长等待之后反而让大家更加充满期待,期待短短100多天之后,赵蕊蕊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为所有人带来更多的惊喜和胜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