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内耗成祸首 换帅换走精气神--中国女足越踢越乱

  一年半前的女足亚洲杯上,尽管中国女足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但却在小组赛中0:1不敌日本女足;一年前的亚运会上,女足国家队再次在小组赛中0:1不敌日本女足。

昨天下午,当中国女足再度遭遇日本女足时,差距已经从0:1变成了0:3,当然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女足国家队还会输更多。一年多的时间,从备战女足世界杯到备战奥运会,女足国家队越练越差,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伊丽莎白,但中国女足最近四年的整体下滑,这责任恐怕不是伊丽莎白自己就能承担的。

  恐朝又恐日,落后没商量

  在亚洲足坛,中国女足最怕谁?首选答案当然是朝鲜队,毕竟自从进入21世纪之后,中国女足仅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上击败过朝鲜队,此后便再无胜绩。如今,中国女足又增添了一个恐惧的对象,那就是日本队,在昨天下午0:3惨败在日本队脚下之后,中国女足已经5年多时间没能战胜过日本队了。更糟糕的是,在最近中日女足的几次交手中,中国女足已经全面落后,而且被对手越甩越远。

  作为昔日的女足强国,中国女足这几年这么迅速地沦落究竟为什么?答案很简单,当中国女足忙于换帅和内讧的时候,日本队正在努力提高女足水平。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日本女足的教练组始终保持稳定,佐佐木则夫带领这批队员们参加了多项国际大赛,并不断地提高日本女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2004年,张海涛率领的女足国家队还曾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中击败过日本队,到了2006年马良行率领的女足国家队与日本队交手两次,已经无法战胜对手。如今又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差距已经不是一个球的问题了,而是全面的落后,不论在球权的控制上,还是在对抗上,抑或是在配合上,全面落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王海鸣 | 张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