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女排对抗赛中国5-0胜古巴 赵蕊蕊冯坤完美回归

  早报讯 昨晚的福建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古巴队主教练欧亨尼奥面无表情,而坐在他旁边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则一脸笑容,当被问及赵蕊蕊在中古女排对抗赛中的表现时,陈忠和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矿泉水:“90分!今天首次上场就能有这样的发挥,我甚至觉得可以打得更高些。”

  的确,蛰伏三年多,上场65分钟,得分两位数,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受伤以来的首次正式比赛的发挥堪称完美,她的强势复出也帮助中国女排以5比0(双方协商,为了起到锻炼效果,这次热身赛所有分站全部打满5局)横扫古巴队。

  从7点半的入场仪式开始,赵蕊蕊就成为现场焦点,她得到的欢呼声不仅超过了冯坤等名将,就连福建人徐云丽也比不上。第一局中国队5比1领先时,赵蕊蕊换下张娴,一上场,她就以一个干净利落的拦网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第6分,这也是她自雅典奥运会后拿到的第一分。此后的她开始了无数个复出后的第一次——第一次背飞,成功!第一次倒地救球,成功!……

  “毕竟这是赵蕊蕊四年来首次打比赛,感觉她比较兴奋,比赛也很投入。”虽然自己也是一年来首次参赛,不过冯坤很能理解赵蕊蕊为什么如此受到欢迎,“说到我们俩的配合,场上还比较默契吧,但毕竟才合练两个月,还欠缺很多,现在应该说已经找回了一些感觉,当然,我们的配合还有更多的潜力。”

  随着赵蕊蕊和冯坤的回归,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也再一次成为焦点,昨天首发出场的冯坤、王一梅、杨昊、周苏红、赵蕊蕊、薛明、张娴是不是就是中国女排新的主力阵容?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欧亨尼奥在主持人表示可以退席之后,还坚持留下来听陈忠和的采访,似乎想从他嘴里得到些什么,不过经验丰富的老陈却找出了一个搞笑却又合理的理由:“还不能说这就是我理想的阵容,我今天试了三套阵容,让老队员先上,是因为天气比较冷,她们又伤病严重,怕等到最后活动不开,更容易受伤。”

  虽然陈忠和没有表态,不过中国女排为赵蕊蕊制定的康复计划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中国排协花费20多万元购进的进口康复仪,已经从北京运到,而每天的女排训练课后,都可以看到赵蕊蕊和冯坤在那台白色的圆形机器上不知疲倦地运动着。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