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中国青年报:别拿奥运说事 中国足球不需许三多

  翻看一下中日女足战前的豪言壮语,还是日本女足那个叫大野忍的前锋比较靠谱。她说,已经找到了攻破中国队球门的办法。事实上,这个身高只有1米54的小个子前锋,果然两度敲开张艳茹把守的大门。

  2.5万名冒着严寒在现场看球的重庆球迷,想必非常失望。但最失望的恐怕要数坐在主席台上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了——被寄予奥运夺牌厚望的中国女足,当着他的面,被对手生生打回原形。

  没有侥幸,没有意外,本次东亚四强赛与其说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不如说是最准确的一次定位。中国女足一球险胜四队中实力最差的韩国队,用只守不攻的铁桶阵艰难逼平了实力强于我们的朝鲜队,然后在一次自不量力的对攻战后,被亚洲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以3∶0击溃。

  这个比分与运气无关,就像《士兵突击》里老A和702团的演习较量,人家老A技战术意识样样拔尖,取胜当然是毫无悬念的。如果非要说比分与运气有关的话,那只能说如果不是中国女足运气不错的话,这个比分应该是5∶0或者6∶0。

  事实上,中国女足的大部分队员很有股许三多式的蛮劲,她们一旦拿球,要么出错,要么就带着皮球一路狂奔直到被断掉为止。体力消耗很大,却几乎形不成任何有威胁的进攻。当然,她们也没有许三多式的执著,她们甚至连袁朗不小心翻倒在许三多这条“小水沟”式的意外都制造不了。

  她们在场上一根筋式的踢球方式像极了许三多,但许三多能进老A,能成为红人,可不仅仅是因为执拗和蛮劲。至少他还有自己的人生信条,并一直努力着“要做有意义的事”。

  可以预料的是,在被日本女足重创过后,伊丽莎白又将面临新一轮的口诛笔伐。会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站出来继续指责这位法国教练的业余和不自律,也会有化名某队内人士的人士,向媒体坦陈伊丽莎白的不合格。当然,这位不会示弱的法国人也会反击,也会向中国足协施压,而中国足协照例会是一副纯粹管理者的姿态。

  但这算是“有意义的事”吗?

  与朝鲜队的差距没缩小,与日本队的距离反倒加大了,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中国女足球员技战术水平的低下,这难道是换个教练就能解决的事吗?!奥运会说着说着就到了,中国女足在几个月里即便是临时抱佛脚,也只能混个在二流球队中力争上游。这是事实,就像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出来的“很黄很暴力”一样,承不承认都摆在那儿。

  所以,如果真像许三多,那就请足协、女足以及男足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就现阶段而言,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别再提拿奥运奖牌的事,也别再提什么南非世界杯。说得比唱得还好听,这有意义吗? (曹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