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名将缺阵为奥运 波尔、格林卡、吴尚垠“罢赛”

  24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全面展开。本届大赛再度云集了各路名将,但是波尔、格林卡、吴尚垠、金景娥等高手却集体缺席。尽管他们给出的原因林林总总,但深层次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打好北京奥运会,他们选择了战略性放弃。

  在这些缺阵的名将中,名头最大的当属德国队的波尔。波尔是中国队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他缺席也将使德国队完全丧失和中国队一争高下的可能性。虽然德国乒协给出“波尔膝盖肌腱拉伤”的理由,但乒坛人士普遍认为,雪藏实力、试图在奥运会上和中国队“玩真格的”,才是波尔缺席的真正原因。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在分析这种情况时就表示,有些国家将今年的最终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而且奥运会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需要准备的周期也要远远超过世乒赛。因此,这些名将不来参加广州世乒赛,多数是一种战略性的放弃。

  不过,24日率韩国队3:1战胜波兰队的柳承敏表示,吴尚垠确实是因伤缺阵。“他的右肩关节的伤势很严重,已经休息了3个月没有打球了。”尽管如此,柳承敏还是承认,吴尚垠不来对韩国队是件好事。“以吴尚垠目前的状态,如果贸然参赛肯定会让伤势加重。等到奥运会的时候再来,或许能起到意外的效果。世乒赛肯定不如奥运会,我们肯定会以最强的阵容参加奥运会的。”  晨报广州2月24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