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女乒首战名单暗藏玄机:奥运名单王楠PK李晓霞

  本报讯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比赛昨天于广州正式打响,中国女乒在广州体育馆首战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兵不血刃地3比0拿下对手,顺利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三名女将分别是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结果她们不负众望,分别以3比0的比分击败俄罗斯的加宁娜、科蒂希娜和法德耶娃。

  由于广州世乒赛恰好是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前举行,因此可以说,队员们在世乒赛中的表现都将极大程度地影响她们自己的奥运前景。
由于张怡宁和郭跃几乎必将占去两个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中国队奥运会上的第三人就成了目前的一大焦点。老将王楠去年年底焕发青春,接连获得世界杯和总冠军赛的冠军,李晓霞则拿下了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冠军,两人的争夺已经到达了白热化的程度。

  前日接受采访时,针对这一点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经表示,不会由于这一点而让竞争奥运“第三人”的王楠和李晓霞更多地上场,而是怎么能战胜对手就怎样排兵布阵。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除了张怡宁依旧出任第一单打之外,中国队的另外两名上场队员正是李晓霞和王楠。在中国队内张怡宁是公认打削球最好的,李晓霞却并不十分擅长此道。如果从战术的方面考虑李晓霞来打第二单打并不是一个必然。在之前队内练习时,李晓霞曾经和张怡宁一起与削球手范瑛对练,看来对于首场比赛的人选中国队早已胸有成竹。

  世乒赛固然非常重要,但是今年是奥运之年,一切的一切都将为奥运服务,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队才在首场比赛就同时派出了李晓霞和王楠。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郭跃在来到广州之后曾经受到轻伤,教练组从保护队员的角度考虑应该也是原因之一。而今天的比赛李晓霞和王楠的表现可以说都很完美,中国女队第三人的人选,也许只有到本次比赛全部结束,才会露出端倪。(太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