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与火箭新援传球泯恩仇 兰德里火锅引发惊叫

火箭vs公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统计 调查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火箭横扫公牛拿下12连胜,追平了此前开拓者的连胜记录,势不可挡的气势 成了乱世西部刺眼的一支队伍。今天的比赛是鲍比-杰克逊在火箭的首演,他的表演赢得了球迷 和队友的肯定,火箭7人得分上双并在最后一节靠凶猛的火力甩开公牛,迈进了12连胜的大门 。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的精彩画面:

  姚明背后遭遇黑手 俯冲扑出底线救球显示决心

  姚明与诺阿跳球后火箭率先发起进攻,斯科拉在圈顶运球遭遇到公牛的严密防守,他推了一把对手后没有办法摆脱防守队员,赶紧将球分给左侧的阿尔斯通。街球王接球后带球突破,忽然急停跳投为火箭率先攻进一球。火箭开场遭遇了公牛强硬的防守,但斯科拉攻击欲望非常强,不断攻击内线,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8分49秒的时候姚明在低位背框接到传球,强攻菜鸟诺阿。这时候身后的诺西奥尼杀上来在背后下黑手,将姚明的球盖了下来。皮球被煽出底线后姚明也失去中心倒地,姚明在倒地的同时发现皮球即将飞出底线,姚明顺势扑出去救球,一个俯冲扑过去,最后跌出了界外。虽然皮球没能救回来,但从姚明的拼抢中可以看出他对12连胜的渴望。

  阿根廷同胞比拼演戏技能 姚明遭假摔吃进攻犯规

  姚明抓下防守篮板后皮球过度到斯科拉手里,他在右路边线遭遇到同胞诺西奥尼的防守,两名阿根廷队员在场上短兵相接。斯科拉背身运球打诺西奥尼,双方一接触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诺西奥尼顺势一倒企图制造进攻犯规,斯科拉似乎知道自己已经上当,也跟着他的同胞倒地,两人在场上比拼起演戏技能。两人倒地后都看着裁判,但裁判没有判任何人犯规,公牛中锋托马斯上来把球抄走直接攻击篮下摆进两分。火箭开场的防守被公牛的积极防守搞得很死,姚明接球后进攻遭遇到辛里奇,他与姚明一接触就学阿根廷人演戏,利用假摔造了姚明一次进攻犯规。

  鲍比“乱战”起作用 反跑切入攻内线显板凳本色

  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阿德尔曼见火箭的进攻被公牛彻底防死,局面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大手一挥叫出暂停重新布置攻防,并用海德、鲍比-杰克逊和兰德里换下姚明、巴蒂尔与阿尔斯通。鲍比-杰克逊迎来在火箭的首次演出,只见他上场后表现得非常积极,防守的时候对对手亦步亦趋非常有侵略性,防守态度非常符合火箭队的要求。进攻中鲍比-杰克逊的“乱战”风格也起到了作用,身披火箭8号战袍的杰克逊带球后遭遇到戈登的防守,戈登也是公牛的超级替补,两名超级板凳队员对抗后杰克逊博到犯规走上罚球线,利用罚球拿到火箭的第一分,结束了球队的得分荒。杰克逊曾经是阿德尔曼在国王的超级板凳队员,对其战术非常熟悉,在火箭的首演果然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丝毫看不出他与火箭战术的脱节。第二节比赛他频繁反跑开后门,或切入到篮下找机会,次节进行到还剩10分18秒的时候,他在左翼低位摆脱防守队员一个反跑切到篮下,兰德里眼疾手快将球吊进来,杰克逊轻松上篮命中,投进他加入火箭后的第一球。

  姚明双手爆扣给诺阿上课 海德连砍5分打停公牛

  姚明在首节被诺阿防得只得两分,经过休息调整回来后姚明在左翼接到传球,身后的诺阿再次顶上来。姚明这一次不再手软客气,只见他运球后两步就把诺阿顶开,公牛的这名菜鸟中锋显得无能无力。姚明碾到篮下后一个转身,在诺阿头上双手爆扣,给这名9号菜鸟上了一课。

  麦迪在左侧三分线外持球寻求攻击机会,他发现并没有更好的进攻空间,于是选择将皮球分到圈顶海德的手里,公牛队的两名防守队员随着球一起奔向海德,姚明在篮下右侧已经出现大空挡,海德接球后没有丝毫犹豫,将球砸进篮下送到姚明手里。姚明接球后篮框就在他眼皮之下,他当然不会放过这样轻松砍分的机会,一个勾手轻松摆进两分。姚明在内线打开局面后,海德的发挥空间非常宽广,巴翟尔抓下篮板后海德杀到前场砍进三分,辛里奇跑投偏出篮框,海德抓下篮板快速推进,公牛队员被他抛在身后。海德一条龙从左路杀进篮下,这时候公牛队员也拍马赶了上来,但火箭这名射手从底线插入到篮下,拉杆出手再次命中,个人连拿5分打停公牛。

  阿根廷前锋对决斯科拉吃火锅 街球王三分为公牛降温

  阿尔斯通在高位传球给姚明,诺阿从姚明身后伸出手来一捅,皮球刚一接触姚明的手就被打掉 ,赶上来协防的辛里奇正好捡到从姚明手里掉下来的皮球。辛里奇拿球后首先寻找下快攻的队友,脚下也没停下来。诺西奥尼这时候已经杀回到中场,辛里奇扬手将球抛到诺西奥尼手里,后者轻松上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

  斯科拉攻击内线,他再次与自己的同胞诺西奥尼对上,经过一番纠缠后斯科拉强攻,诺西奥尼也不示弱,跳起来就是一个火箭封下了斯科拉的内线进攻。眼看着公牛的势头即将燃烧起来,斯科拉被盖也没泄气,只见他与诺西奥尼继续争夺,将进攻篮板掌握在自己手里。斯科拉抓下进攻篮板后发现双方队员几乎全部收缩到篮下,圈顶的阿尔斯通已经无人防守,随即把球分出 来助攻街球王射进三分,为疯狂的公牛降温。公牛反击失败后,阿尔斯通助攻斯科拉上篮再次 砍分,将公牛的势头压下去,保住领先优势。

  兰德里飞身盖帽引起尖叫 古登扣姚明找回颜面

  第三节后半段双方的场面异常混乱,彼此的投进攻都遭遇了窒息的防守,两队打铁声四起。麦迪远投打铁后古登拿下防守篮板,这名刚加入公牛的前锋带球后一路狂奔,从左路杀到篮下上篮。眼看着古登就要上篮得分,所有的人都打算放弃了防守,但菜鸟兰德里没有放弃,只见他咬牙拼命追上,在古登上篮的一瞬间飞身起来,赏出一个结实的麻辣火锅,煽得古登毫无脾气,这次火锅引得整个火箭主场的球迷尖叫。

  古登吃火锅后心里憋着一口气无处发泄,他很快就找到了机会反击。阿尔斯通拿到篮板后兰德 里空切上篮,古登追上来一个盖帽找回了面子。但古登仅仅找回面子还不够,罗尔-邓抓到篮板 后推进到前场,古登在篮下找到进攻空间,罗尔-邓的传球一剑穿心从火箭防线上撕开口子,姚 明扑上来防守已经拦不住,古登在姚明面前双手爆扣,再次给自己找回了颜面。

  麦迪杰克逊传球泯恩仇 海德当媒人传递友好信息

  麦迪在魔术效力时与当时在国王效力的鲍比-杰克逊曾有过打架的历史,但现在两人成为队友后 一笑泯恩仇,今天比赛进行到末节的时候两人在场上你有情我有意。比赛还剩7分35秒的时候 麦迪接到鲍比-杰克逊的传球,在三分线外百步穿杨命中投篮。麦迪接到鲍比-杰克逊递过来的 橄榄枝后礼尚往来,回应新队友的好意。麦迪在圈顶拿球,单手高高举起皮球,经过几秒的僵 持后他突破把球往右分给海德,海德佯装投篮后再次把球往右转移到底线,鲍比-杰克逊接球就 射,皮球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飞进篮网,火箭外三将的配合帮助鲍比-杰克逊命中来到火箭后的 第一颗三分球,海德在麦迪与杰克逊之间担当了一次媒人,传递两人发出的友好信息。 (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勾手绝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 阿尔斯通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