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详解神秘之师朝鲜女乒 坐拥四秘诀铸就一身法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焦点战役中,世界冠军王楠首战不敌朝鲜女将金仲,爆出比赛的一大冷门。幸运的是在随后的三盘较量中,张怡宁两战全胜,李晓霞拿下英容慧。中国队虽然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两个多小时的博杀使中国女将大伤元气。透过比赛现状,“神秘之师”朝鲜队确实有着过人之技,其反手生胶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压力。您认为朝鲜女乒对中国女队有多大威胁?

  秘诀一:闭门修炼成果

  随着老世界冠军的逐渐淡出,朝鲜队最近又涌现出一批年轻队员,今天这一战,该队由金仲出任第一女单,第二女单由金美英出任,第三盘小将英容慧PK李晓霞,第四盘金仲再次出马。

虽说朝鲜队最近很少派队员参加世界上的一些系列赛事,但她们闭门训练的传统还是坚决的予以贯彻,这支球队打法硬朗,扣球又快又狠,基本功也很扎实,如果打起对攻,只要她们不失误主动送分,就连中国女乒也很难吃得消。赛前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接受就说过,对付朝鲜要以稳为主,倘若互相打起快攻,无疑是跟着人家的节奏,陷入了人家的圈套。在小球处理上朝鲜队也相对欠缺,所以中国女乒倘若遭遇朝鲜队,在小球上多做些文章,肯定会收获奇效。

  秘诀二:淡定从容的心理

  王楠1-3金仲,老将王楠一直紧扣心弦,而且屡屡低头感叹。而金仲不一样,她今天的首盘胜利绝大部分取决于良好的心理状态。开场后金仲就牢牢牵制住对手,王楠一点办法都没有。第三局王楠利用稳健的正手进攻再次控制局面,而且一度以开场连丢四分的情况下反超对手,朝鲜队的反手生胶给老大姐带来心理压力,金仲看清对方弱点,稳扎稳打。随后张怡宁对阵金美英,朝鲜队不仅仅是技术,另外从精神面貌上都占有一定优势,中国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第二盘,张怡宁经过苦战之后惊险取胜,为中国队取得宝贵的一盘。

  秘诀三:反手生胶

  英容慧,技术特点反手半长胶又有点像长胶,这是朝鲜队的传统的打法,也是她们的秘密武器。这位年轻的小将上场后就与张晓霞形成僵持。反手在相持球中前二板突然发力,李晓霞只要能够抵挡住前两点,才能够得分。从金香美来讲,整体打法特色不强,凶狠程度和金英姬有差距,但是反手半长胶运用纯熟,近期又有新的创新。她的单打实力不是很强,双打和金英姬的配合却非常有特色,近台上手快,反手攻球下沉,接发球善于用生胶、半长胶制造节奏变化,两面摆速奇快,全台跑动好。2002年的亚运会上她也是击败了王楠而声名大振,此次比赛又给张怡宁制造了一些麻烦。金仲,把握能力更加强盛,王楠在前几个局点和关键点上都没有把握住,第三局和四局之间,王楠都处于领先的地位,在整个局面上金仲表现得游刃有余。

  秘诀四:进攻力量

  无论什么竞技项目,朝鲜都喜欢挑战技术新高,而且具有很大的稳定性,过人的拼搏精神常常伴随在她们身边,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柄双刃剑。从今天朝鲜队的三名队员来看,金仲、金美英、英容慧三人的迅速和力量都非常有特点。朝鲜队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打击强敌中国,这给她们带来了一种面对死神都不惧怕的心理。中国队要在朝鲜队上显得从容,必须限制她们又快又狠的攻击性。(加菲猫)

    延伸阅读:首次亮相世乒赛诉心声 唐娜:很想澄清一些东西 
              男团:日本3-0胜法国两连胜 俄罗斯3-2斯洛伐克 
              波兰独臂女力擒李佳薇 残疾球员也能灭世界前十
              唐娜用胜利迎来世乒赛处子秀 承诺赛后敞开胸襟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金仲 | 张怡宁 | 金英姬 | 金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