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揭幕战王皓玩心跳失踪7分钟 刘国梁一语泄天机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王皓人呢?男团第2场即将开打,比利时队的小塞弗在场内叉着腰转悠,对手王皓却不见人影!足足迟到了7分钟,王皓究竟遇到了什么麻烦?王皓和马琳赛后解释是因为训练馆太远所以赶不过来,但诚实的刘国梁承认是王皓的球拍出了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总裁判长孙麒麟,证实是比利时队教练投诉王皓球拍超标才造成迟到!

  7分钟里发生了什么?

  马龙速战速决战胜大塞弗,小塞弗已经进场热身。

先前因为不参赛而离场的王励勤和陈玘回到场内,和刘国梁说着什么,只见刘国梁神色焦急地抄起手机、说几句、放下,然后又抄起手机、说几句、放下……出任第2单打的王皓却始终不见人影!

  大塞弗拿着自己的球拍走到刘国梁面前,笑着说:“不然你用我的球拍和我打一场吧?”刘国梁和另一名教练秦志戬都笑了。小塞弗则干脆在球场内做起了振臂欢呼胜利的动作,逗乐了全场观众。裁判数次和两队的教练、球员交涉,王皓的失踪在持续!

  只见秦志戬箭步冲入检录处,不一会儿,教练吴敬平和马琳、王皓师徒3人出现,王皓一路小跑奔到赛场,迅速投入比赛,以3比0战胜小塞弗,此后出场的马琳也迅速击败对手,中国队3比0战胜比利时,比分不惊险,过程却够刺激。

  记者随即拨通电话采访总裁判长孙麒麟,孙麒麟详细讲述了幕后故事:“在赛前检查球拍的时候,比利时队的教练提出王皓的球拍边缘厚度是4毫米,但球拍正中的厚度是4.3毫米,按照国际乒联规定:胶皮+海绵+胶水的厚度不得超过4毫米,误差在0.2毫米之间。但我们认为王皓的球拍是符合标准的,建议球员先打比赛,赛后再检查,但是比利时队教练坚持认为王皓的球拍不平整。王皓只是迟到了7分钟,按照规定,球员因私人原因迟到15分钟,才会对迟到球员进行处罚。”

  王皓马琳本想瞒天过海

  没想到,赛后率先来到混合采访区的马琳和王皓的解释却不是这样。

  马琳的答案令记者惊诧:“从训练场走过来需要10来分钟吧,所以在训练馆热身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比分是多少,那边没有电视,而太早过来赛场又不利于热身,所以我和王皓来赛场都耽误了几分钟。”当记者问马琳,王皓的球拍是否出了问题,马琳顾左右而言他:“我不知道王皓的球拍出了什么问题,等等你问他吧。”然后埋头逃走了。

  王皓的答案明显是和马琳商量过的:“当时我在训练馆,没想到马龙的比赛结束得这么快,教练打电话叫我,我才跑过来,受了一点影响,好在比赛的节奏还在控制之中。”当记者询问他的球拍出了什么问题,王皓的答案有点搞笑:“比赛之前和之后我们的球拍都要接受检查,今天的天气比较潮湿,球拍上有点水,裁判让我擦干净。”

  刘国梁一语泄天机

  随后出场的刘国梁却打碎了马琳王皓打算瞒天过海的愿望!刘国梁平静地说:“因为王皓的球拍是露天粘的,边上容易粘不住,所以需要用手压,边上虽然干透了,中间却有点高,所以球拍平整度出现了问题,其实还在正常范围内。你们都看到了,第2场比赛之前王皓的球拍都是裁判拿进来的,赛后检查也说明他的球拍没有任何问题。”

  当记者疑惑刘国梁的答案和王皓马琳为何不一样,刘国梁愣了一下:“7分钟?从训练馆到比赛馆两个来回都够了!当时的情况是:裁判员认为王皓的球拍没问题可以打;如果王皓的球拍有问题,他还可以用备用球拍打,因为备用球拍已经粘好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刘国梁 | 孙麒麟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