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莎娃式”尖叫难奈冷美人 张怡宁揽大局退朝鲜

    搜狐体育讯 第一个出场的王楠倒下了,她倒在了朝鲜队的高分贝尖叫下。整个上午,能够容纳一万人的世乒赛场馆充斥着朝鲜女团队员的尖叫 ,分贝丝毫不亚于网坛名将莎娃的“狮子吼”,在此基础上配合朝鲜队过硬的基本功,中国女队这座坚固的长城面临这狂风暴雨般 的反复冲击。幸好冷美人张怡宁的挺身而出,耳朵像是戴了棉塞一样对吼叫充耳不闻,正是她的连拿两分捍卫了国球。

  正手强攻、反手斜线、连续突击,朝鲜队员利用自身过硬的基本功在和独霸世界女子乒坛的中国队进行着较量。与此同时,朝鲜人 特有的旺盛斗志也在比赛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每拿下一分都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来为自己加油助威,她们始终保持着自信, 始终坚信自己的实力加吼叫能换来胜利,第一单打金仲率先证实了这个方向的可行性,她灵活多变的战术以及过硬的基本功给了王 楠巨大的冲击,并以3-1拿下首战。

  这也给了第二个出场的金美英巨大的精神支持。首局,她和张怡宁就打到了14平的高分,关键球的能力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张 怡宁度过难关,但是第二局金美英就还以颜色,13-11扳平比分。金美英虽然首局撼负,但是并没有被打垮,拼搏精神显露无疑。而 张怡宁的“冷”给了自己巨大的帮助,她利用稳健的防守加上适时强攻摧毁了对手的信心,大比分扳平比分。

  在李晓霞拿下第三场之后,张怡宁对阵金仲,两位一姐的pk,三局比赛,有两局打到10平之后才分出胜负,张怡宁用自己的“冷” 凝结了对手的喉咙,最终,张怡宁成为终结者。

  中国队今天上场的三位选手单打方面都稳居世界前五位,但是面对世界排名50位开外的朝鲜队则显得办法不是想象中的多。而在记 忆当中,中国女团曾在上次对阵朝鲜时轻松以3-0取胜,但是再度遭遇,朝鲜队竟然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她们全方位的冲击着 中国长城,幸好中国“一姐”张怡宁连拿两分,捍卫了国球的尊严。(树籁)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金美英 | 金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