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王楠失利后悄悄抹眼泪 朝鲜教练赛后点胜利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8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刚刚结束的女团A组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以总比分3-1战胜朝鲜队,四盘比分分别为王楠1-3金仲,张怡宁3-1金美英,李晓霞3-0英容慧,张怡宁3-0金仲。赛后王楠、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朝鲜队教练安永一接受了采访。您怎样看待王楠的失利?

  王楠悄悄抹眼泪

  比赛结束之后,王楠悄悄的抹上了眼泪,而且在比赛的过程当中眼睛一直是红红的,看来还没有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恢复出来。

  赛后王楠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是想为最后一局练习新的技术,她说:“我就是想在8-1已经觉得可以赢以后为最后一局做打算,想练一些新的摆短,可是后来那几个球接的不是很好,再加上对方搏杀,最后打到平局的时候,我有点乱了。”

  由于之前与对手有过交手,王楠觉得这次输球主要还是自己发挥不好,她说:“以前在不莱梅的时候我们俩打过,当时的时候我觉得还行,我今天打的不好,总体来说也没有什么客观的原因,尤其是第一局的前半局打得局面没有拉开,造成后面打的不是很流畅。”

  施之皓:朝鲜队有能力

  在两年前的世乒赛小组赛里曾经3-0轻松战胜朝鲜队,今天却遇到对手顽强的抵抗,对此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遭遇到朝鲜队的抵抗,在昨天开准备会的时候也都预计到了,他说:“虽然昨天朝鲜0-3输给了克罗地亚队,我们也看了技术录像,我认为那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应该说这段时间她们出来比赛时间比较少,她们的经验和对比赛场上的控制能力还不强,尤其是第一场根本就没有发挥她们的水平,我认为她们昨天对克罗地亚的水平和今天的相比,可能也就只发挥了三成。”

  对于这场比赛施之皓表示,队员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他说:“因为朝鲜队训练比较有素,所以还是有一定的能力,而且在士气上和战斗作风上也比较顽强,这是她们的一个特点,第一场王楠碰到困难以后,第二场我从张怡宁上场以后充分发挥了水平,当然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也证明了朝鲜队有这个能力。”

  他最后说:“中国队受到冲击,比赛打成这样我认为非常有好处,让我们的队员能够更明确更清醒一点,对手有能力跟我们搏杀。”

  安永一:对王楠做了认真的研究

  尽管最终1-3不敌中国女团,但是朝鲜队主教练安永一很满意队员们的发挥,他说:“我们之前看了很多王楠的比赛录像,对王楠有了很深的了解,2002年的时候就与她有过交锋,这次在比赛之前我们做了认真的研究,我对今天队员的发挥非常的满意,我们的队员非常的年轻,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好的未来的。”

    延伸阅读:施之皓:王楠心态没有摆正 中国女队可以打80分 
              施之皓:朝鲜队作风顽强 遭抵抗有好处惊醒队员 
              “莎娃式”尖叫难耐冷美人 张怡宁横扫朝鲜军团
              中国女团次战3-1朝鲜 王楠失手张怡宁取2分  
              朝鲜猛女助威喊声震天 王楠信任张怡宁未作热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