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姚广安:铿锵不在了 还叫玫瑰吗

  女足是正面典型,男足是负面代表。一直以来,无论是赛场表现、媒体观点、球迷态度,都是这样统一。但昨日,这样的模式被颠覆了。

  昨日中国女足的惨败,已经可以用“耻辱性失败”来定位了。

  或者说,雅典奥运会上0:8惨败于德国队,我们尚可理解为身体上的差距,尚可原谅。

但0:3输给日本,我们可以找到什么理由?

  首场比赛力拼90分钟、逆转韩国队,次战10打11艰难守平亚洲霸主朝鲜队的那支中国女足昨日突然像换了一支球队,她们不仅技战术发挥接近于零,甚至拼劲全无。她们丢掉了中国女足身上最宝贵的一种东西——— 拼搏精神。

  玫瑰,不再配得上 “铿锵”二字。于是不再被人尊敬!

  其实这次四强赛之前,就有传闻说球队会用战绩“配合”主帅伊丽莎白下课。不知道这样的“放水”传闻是否属实。但至少有一点,每一个中国队成员都应该明白:不管中方人员和法国教练之间谁对谁错,身披中国队队服的球员都没有资格用国家队荣誉来作为争权夺利的筹码!当你穿上印有国旗的红色战袍的时候,你就没有任何理由软让退缩!更没有资格让她蒙羞!

  从这个角度说,2月24日的中国女足,甚至不如2月20日的中国男足!

  雅典奥运会上0:8惨败于德国队,我们退出了世界一流行列。如今0:3输给日本,我们退出了亚洲一流的行列。更悲哀的是,我们丢了拼搏精神。一支这样的队伍,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前三名,凭什么?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