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国际裁判罗晶:世乒赛热身 奥运执裁(图)

  今年1月初,国际乒联公布了执法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名单,有6名中国裁判入选了参与执法的28人名单。在这6名中国裁判当中,有一位名叫罗晶的女裁判来自云南,她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北京奥运执法资格的云南籍裁判。得知自己入选的消息后,罗晶欣喜万分,她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决不让云南人失望。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罗晶正准备赴广州执裁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每一个赛事,对我来说都是难得的练兵和提升业务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
”罗晶说,“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体育工作者最大的梦想,我能够获得这个机会,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所有云南人的骄傲。我将尽全力执法好我所参与的每一场比赛,决不让云南的家乡父老们失望。”

  从1994年正式获得国际乒乓球裁判资格至今,罗晶已经参与执法了包括本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内的三届世乒赛,以及国际公开赛、职业巡回赛等数十个国际赛事,未满40岁的她拥有着丰富的大赛执法经验,是国际乒联旗下最年轻的国际级裁判之一。

  在回顾她这十多年来的裁判经历时,罗晶说,当一名合格的裁判不是靠天分,靠的是刻苦学习和不断提高。“裁判不是一个职业,但裁判工作强调的是职业化,它不仅考验你对比赛规则和专业技术是否精通,对外语能力、思维方式和判断力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罗晶告诉记者,从执法第一场比赛开始,她把每个赛事都看成是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我一直告诉自己,参加比赛不是来玩的,我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和水平,否则就会在残酷的竞争中被无情淘汰。”

  罗晶成为一名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并不是偶然。其父亲是我省著名篮球教练,母亲是上世纪我省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和国际裁判,受到家庭的影响,罗晶从5岁时就开始打乒乓球,后来继承母业成为了乒乓球裁判。由于她对自身要求严格、刻苦学习,多年的裁判生涯也还算顺利,从未出现过重大的误判错判,执法能力受到了国际乒联的肯定和好评。罗晶曾执法过邓亚萍、王楠、孔令辉、张怡宁等世界冠军的比赛,在这些明星中,她最喜欢邓亚萍,“她身上有一种敬业坚韧的精神,令人敬佩。”

  北京奥运即将到来,留给罗晶的时间非常有限。虽然裁委会的培训通知还没有下发,但罗晶早已开始为奥运做准备。她表示,眼下最关键的,就是加紧锻炼好身体,进一步提升业务和外语能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奥运。

  褚昆雅(图片由罗晶提供)(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晶 | 云南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