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伊拉克足协正式解雇奥尔森 功勋土教头火线入替

伊拉克独立社截屏图(图为伊拉克足协秘书长阿巴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伊拉克独立社报道,伊拉克足协在当地时间昨天(2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一个内部特别会议,正式决定解雇伊拉克国家队现任主教练挪威人奥尔森,取而代之的是本土功勋教头阿德南。

  伊拉克足协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巴斯于昨天晚些时候向外界公开了这一决议,并直言“在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同中国队未能全取三分是奥尔森下课的直接导火索”。

而同奥尔森一道被解雇的还有他的挪威籍助手奥托,而另外两名本土助理教练拉希姆•哈米德和艾哈迈德•贾西姆则继续留任,辅佐阿德南率队征战3月26日同卡塔尔队的比赛。

  现年65岁的奥尔森曾作为主教练率领挪威队参加了1994和1998两届世界杯赛,正是他的悉心调教以及高举高打的战术理念让实力平平的挪威队成功蜕变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然而在伊拉克,在亚洲冠军的巨大光环下,奥尔森却过得并不如意,世预赛的备战不力让他一度成为了千夫所指,而首场比赛主场未能吃下“弱旅”中国队更是让挪威人坐上了风尖浪口。赛后,尽管伊国内“倒奥”声一片,但伊拉克足协却一直表示将全力支持奥尔森。如今,眼看3月26日同卡塔尔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场比赛即将打响,原定于本月底飞往约旦安曼同国家队会合的奥尔森却将自己的归队行程一拖再拖,极大地影响了伊拉克队的备战,终于让酷爱炒教练的伊拉克足协忍无可忍。

  即将接替奥尔森职务的阿德南•哈马德现年47岁,曾经率领伊拉克国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杀入四强,还曾有过率领伊拉克国青队问鼎亚青赛的辉煌履历,是伊拉克本土教练中当之无愧的“功勋教练”。2004年,阿德南还曾率领伊拉克国家队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小组赛中他们在成都力斩西亚老大哥沙特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1/4决赛中他们败给了由阿里•汉率领的东道主中国队。

  据悉阿德南将至少率领伊拉克队打完3月26日同卡塔尔队的比赛,如果能率领伊拉克队在客场获胜,那么阿德南将毫无悬念地继续率队打完20强赛剩余的比赛。(搜狐体育 杨孟书)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森 | 阿巴斯 | 艾哈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