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朝鲜媒体:"许丁茂号"成功一半 定位球喜忧参半

    搜狐体育讯 23日在中国重庆落下帷幕的2008东亚足球锦标赛上,韩国足球队登上了冠军宝座。韩国队在与日本队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上,由廉基勋在上半场第14分钟先拔头筹,而在下半场第22分钟被日本队的山濑功治扳平比分,最终以1比1战成平手。

韩国队虽然与日本队均获得了1胜2平(积5分)的战绩,但在净胜球方面以5比3力压日本队。同一天,以3比1战胜朝鲜队的中国队以1胜2负的战绩位居第三,朝鲜队以2平1负的战绩排在第4位。韩国队队长金南一当选为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MVP)。

  ◆战术灵活,集中力下降

  韩国队在本届比赛上的最大收获是“实验”。主教练许丁茂在韩中战上采用了3-4-3阵形,面对安排郑大世担任单独前锋的北韩队,则采用了布置两名中央后卫的4-3-3阵容。而在朴周永和高基衢因伤缺阵的韩日战上,使用的是将廉基勋调到最前方的3-5-2阵形。

  灵活的战术变化在比赛初期发挥了威力,成为每场比赛先拔头筹领先对手的原动力。但是在进入下半场之后,因频频失去集中力而被对手抓住可乘之机导致失分是留给韩国队需要改善的一个问题。

  ◆在定位球上喜忧参半

  韩国队最大的武器是任意球。朴周永凭借右脚任意球在韩中战上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廉基勋凭借左脚任意球攻破了北韩队的大门。这是花费很多时间重点进行包括任意球在内的定位球训练而取得的成果。但是因此而出现的问题也成为留给韩国队的课题。韩国队在本届比赛上丢掉的4个球中有3个球都是在定位球的情况下被打进的。这方面需要通过有组织的防守来切断对方进攻的训练。

  ◆分出玉和石头,其结果是?

  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将本届比赛看作是“检验球员”的机会。为此,他将国家队22名成员中的20人投入到了实战中。其中,后卫郭泰辉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在所有比赛上均打满全场的郭泰辉凭借稳定的防守和在韩中战上攻入的制胜一球,宣告了一位新星的诞生。将赵元熙启用为防守型中场的尝试也非常成功。此前赵元熙在国家队主要是打右后卫的位置,而在本届比赛上他凭借丰富的活动量,在新的位置上得到了合格分数。赵容亨、朴元在、李钟民等新面孔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朴周永和廉基勋各进两球,捍卫了K联赛射手的尊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廉基勋 | 许丁茂 | 赵元熙 | 韩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